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研究发现35岁后怀孕孩子更聪明 怀孕期间如何做好胎教?

2017-07-03 16:43:5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学院最新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的联合研究显示,相比于40年前,当今高龄母亲生的孩子比年轻妈妈生的更聪明。研究称,这种转变是由于高龄产妇自身发生了变化。

单纯地以为女性在怀孕期间能够吃好、喝好、睡好就能让孕妇和宝宝健康成长的想法和思维方式是片面的。我们现在定义一个人的健康成长主要分为两大类:生理和心理。能够吃好、喝好、睡好只能算是身体方面的。而心理方面的健康成长,就是我们今天所要研究的话题——胎教。那么如何给宝宝做好胎教工作呢?有这么三大要点需要注意。你,准备好了吗?

第一大注意要点:工作分配好,爸妈齐参与。

我们古时候就有这么一句话: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用来形容男女工作时,双方产生的互效应。而我们这里是指对胎儿产生的效应。长期以来,许多老人包括年轻的这一代,一直认为做胎教是妈妈应尽的责任。其实不然,准妈妈一人单独承担起胎教的工作坏处有二:第一个坏处,妈妈心情不好,具体表现:孤独、枯燥、聊,自然这样的心态会牵涉到宝宝。从而,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第二个坏处,宝宝听多了妈妈的声音,会厌倦厌烦,严重的话,会导致宝宝的性别发生混乱。而爸爸的参与,就会消除这两大坏处。一来妈妈心情好,宝宝也快乐。二来宝宝能感受父爱,健康快乐地成长。

第二大注意要点:环境选择好,适当搭配很重要。

还是古语有言: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这里指的水土没有那么大,就是我们平时居住的地方。但是对于孕妇而言,她居住的这方水土就显得非常重要。简单要求一点,环境最起码要干净舒适。如果想要孕妇和宝宝更加健康的话,环境的要求可以更高一点。譬如:往室内购买几盆绿色的盆栽,或者买一个鱼缸,里面养一些小鱼小虾之类的。这样的话,孕妇心情就会好,宝宝的心理发展也会更加健康。

第三大注意要点:学科学方法,安心稳定心态重过程。

我们前面提及的两大注意要点,是重要前提。包括对象和条件。对象是:准爸爸妈妈和宝宝。条件则是舒适的环境。我们这里提及的第三大注意要点则是过程和方法。一般的胎教方法有这么三种:第一种就是音乐胎教。第二种就是抚摸拍打胎教。第三种就是亲切对话胎教。选用第一种方法的话,现在的胎教音乐有很多,随便下载几首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音乐声不能太大,听得时间也不宜太长久。选用第二种方法的话,抚摸的话,可以增进爸妈和宝宝的感情,让宝宝感受到爱。拍打的话,时间最好在孕妇怀孕第二十周左右,那样,宝宝的身体和智力都会更加健康地成长。选用第三种方法的话,效果一样能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这三种科学方法可以交叉使用。在进行胎教的过程中,准妈妈一定要心态平和,安心享受和宝宝的交流过程。

如果,你这三大要点都做得可以的话,那么胎教的工作也就完成差不多了。明确胎教的对象,选好胎教的环境,重视胎教的过程和方法,安心享受和宝宝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你会发现怀孕期间虽然很艰难,但是也带给了你不一样的快乐和感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做好胎教 胎教 35岁后怀孕孩子更聪明

小姐姐裙摆卷入自行车被卡住 骑行能带来4大好处?

骑行是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黄金代步运动,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是性价比较高的交通方式。坚持骑行能带来众多好处,如保护心血管、益于肌肉……详细>>

运动口渴时喝什么饮料最好?很多人都误以为是白开水

动已经被证明可以预防和治疗数十种疾病,经常运动对促进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相信当下很多人都有运动流汗的冲动,在运动的过程中难免大汗淋漓……详细>>

非医鉴定胎儿性别最高罚3万 女人引产有何危害?

国家卫计委近日印发《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明确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详细>>

北京迎1966年3月以来最冷早晨 明后天持续低温?寒冷天气出门注意哪些部位保暖?

最近这几天,北方多个地方迎来冷空气,有的地方气温达到零下20℃左右,简直让人们不想出门。在这寒冷的天气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能长时间在户……详细>>

美女模特隆胸三次胸围已达34MM 隆胸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美国女子阿莱格拉·科尔(Allegra Cole)放弃平淡无味的钢琴教师生活,转而投入模特行列,并且开始疯狂隆胸。现年47岁的她胸围已达……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