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继续“退烧”

2011-06-19 10:55:45      家庭医生在线

  一周多来,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明显好转。过去两天全德新增病例只有50余例。与此同时,德国对病菌传染途径的调查17日取得小步进展。

  德国负责食品安全事务的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说,目前嫌疑最大的源头是下萨克森州小城比嫩比特尔一家芽苗菜生产企业,因为德国有5个州的疫情与不少患者生吃这家企业生产的芽苗菜有关。但在从这家企业提取的芽苗菜等样本上,调查人员至今未检出本次疫情的致病菌。该研究所还说,目前还不能排除与这家企业相关的人、培养芽苗菜的水或种子是传染源的可能性。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

  17日晚,黑森州传出消息,调查人员在法兰克福东北部的一条小溪中检验出了O104:H4型大肠杆菌。当地官员说,溪水中的病菌既可能源自附近的一家污水处理厂,也可能源自人或动物的排泄物。黑森州已告诫民众不要在当地河流溪水中游泳。

  鉴于德国本次疫情的上报系统工作效率受到普遍批评,德国卫生部长丹尼尔·巴尔17日表示,本月底召开的德国各州卫生部长联席会议将讨论改进疫情上报系统,他承认,在疫情如此紧急的情况下,德国一些地方卫生当局仍采用邮寄渠道上报疫情令人难以理解。

  据德国负责监控全国疫情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7日公布的疫情通报,一个多月来,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病例累计为3408例,其中溶血性尿毒综合征重症病例有798例,死亡病例为38例。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台湾风湿专家周昌德:吸烟者患强直性脊柱炎的几率更高

在2012年“国际强直性脊柱炎研讨会”上,台北荣民总医院过敏免疫风湿科专家周昌德教授接受家庭医生在线专访时表示:吸烟者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详细>>

[8.25]中山三院:系统性红斑狼疮康复之路:踏踏实实三步走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累及多系统、多器官并有多种自身抗体出现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体内有大量致病性自身抗体和免疫复合物而造成组织损伤。临床……详细>>

意大利又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护士自杀 确诊后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对于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除了要重视身体治疗,也要注意对患者心理状态的关注和干预。据报道,意大利一名重症监护室的34岁女护士,被确诊感染新……详细>>

多数常见淋巴瘤类型可以治愈 60%淋巴瘤病人早期会有淋巴肿大

淋巴瘤是不少日剧和韩剧中较为常见的肿瘤,大众对于淋巴瘤这个名字不陌生,但是却缺实际的了解。2017年POST-ASCO会议信息交流会暨泛……详细>>

中国农大专家:不排除甲流病毒在动物体内发生变异

针对近期在犬中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情况,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刘金华教授4日接受采访时说,从甲型H1N1流感病毒特性和传播规律上看……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