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意大利又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护士自杀 确诊后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2020-03-30 09:03:04      

对于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除了要重视身体治疗,也要注意对患者心理状态的关注和干预。据报道,意大利一名重症监护室的34岁女护士,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之后自杀身亡,报道中称这名护士一直奋战在医院。

对不少新冠肺炎感染者来说,无论在治疗中还是在康复后,心中总蒙着一层阴影。在心理专家看来,需要心理疏导的人如果能够主动寻求帮助,把焦虑和恐惧说出来,情况尚属乐观,让他们真正头疼的是“不愿说话”的人,那么对于新冠肺炎患者,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1、规律作息

保证充足睡眠,适当活动。

2、接纳自己的情绪反应

患了新冠肺炎后,可能会出现急躁、易怒、无助等情绪反应,这些对患者而言是正常现象,要自己先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反应。

3、学会宣泄情绪

当发现自己的情绪异常时,隐藏情绪绝对不是好方法,需要寻找途径去宣泄,比如亲人朋友之间的表达。

4、与外界建立连接,寻求支持

新冠肺炎的治疗中,有一点需要注意,患者都是在被隔离的情况下医治的,虽然被隔离,但自己要与外界通过电话、网络等保持联系,发微信、打电话,及时沟通,相互安慰,都能获得战胜病魔的信心。

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如何调养?

调整心态、多运动、合理饮食;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康复和调养也不能忽视,治愈后的患者还可能存在咳嗽、咽喉痛喉咙痒等症状,需要字啊调养期间注意心态、运动和饮食,做好痊愈后的调养;通过多倾诉、听音乐等消除负面情绪。

经历过新冠肺炎的治愈患者往往内心仍存恐惧感。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曾英坚在其文章中指出,这些患者存在程度不等的焦虑、忧郁、烦躁、逆反情绪,有些甚至长期处于一种悲伤的情绪状态,影响身体的恢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健康 疫情 意大利 新冠肺炎

全国首家医院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

随着全民医保体系的完善和大病保险体系的建立,群众看不起病、因病返贫的现象越来越少,但患有肿瘤、白血病、器官移植、严重创伤烧伤等重大疾病的……详细>>

男子出差突发胸痛心梗 昼夜温差大心血管疾病高发

疾病新闻据人民网讯 最近温差较大,也到了心血管意外高发期,南京市第二医院心内科近期就收治两例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及时行急诊心脏介入手术,……详细>>

未来五天穗气温持续偏低 华南大部最高气温4~11℃

在短暂的停歇之后,15日夜间起,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又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南方气温再次下降后,未来一周的时间都将在低位运行,比常年同期明显……详细>>

第二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圆满闭幕 TDDP毛发种植体系备受关注

5月12-5月15日,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毛发医学分会、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毛发分会毛发移植学组、中国中西医结合分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毛发移……详细>>

暨南大学华南远程心电检测中心成为中国远程心电监护联盟成员

2014年1月11至12日,中国医药信息学会第七届中国远程心脏监护技术学术会议在北京阜外医院隆重召开。会议向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痛中心……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