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沙200余村民婚宴上集体食物中毒

2011-04-24 09:50:20      家庭医生在线

长沙200余村民婚宴上集体食物<a中毒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border=0>

急诊大厅里挤满了40多位刚送来不久的病人

长沙200余村民婚宴上集体<a食物中毒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border=0>

长沙200余村民婚宴上集体食物中毒

  4月23日,长沙岳麓区莲花镇五丰村的年家大摆婚宴,宴后陆续有人开始出现呕吐头昏胸闷心慌等症状。约半小时候后,超过九成的宾客被分别送往长沙航天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湘雅附三医院抢救,医生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目前有一百多人在医院治疗。

  长沙市委宣传部通报,2011年4月23日晚8时许,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五丰村陆续有多名村民在参加一村民婚宴后出现心跳加速、呕吐等不适症状,被陆续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事发后,长沙市委、市政府和省卫生厅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对患者进行救治。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华社记者闻讯后,赶到市区的湘雅附三医院。在医院急诊大楼,记者看到,大楼内外都有很多焦急等待的患者亲属家属,至少有两个留观室都住得有本次中毒事件的病人,一些症状较轻的患者则在病房外走廊打吊针。

  据门诊部注射室一名护士说,本次湘雅附三医院收治的病人主要由急诊部门和门诊注射部门负责救治,注射室收治了至少50名中毒者。据这名护士介绍,目前主要的救治方法为排毒、帮助病人尽快排泻,目前尚有几名患者在抢救当中。

  据湘雅附三医院的一些中毒者的家属亲属说,本次婚宴有50桌左右,午餐过后就有人有中毒反应,晚餐后大约200来人左右中毒,分别送往了长沙不同医院进行救治,湘雅附三医院只是一部分人。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玛氏公司联合IBM研究院启动基因组学研究 洞察供应链中食品安全问题

当前,包括玛氏在内的诸多食品公司均已采取了严格的流程,确保妥善管理食品安全风险。而此次对基因组学的前沿应用还将以前所未有的巨大规模,推进……详细>>

七成中学生会购买问题"小食品" 如何保证食品安全

昨日,市食药监局公布了对中学生食药安全意识调研结果。数据显示,超七成的中学生对认为存在安全问题的“小食品”表示会购买,五成表示不会减少摄……详细>>

中国发布4项食品安全新标准 添加剂不得掩盖变质

卫生部监督局负责人当天在此间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称,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的这4项新标准中,前3项属于重要基础性标准,涵盖各……详细>>

男子三亚湾吃海鲜后上吐下泻进医院 吃海鲜3禁忌

夏日炎炎,晚上呼朋唤友享用一顿海鲜大餐自然是美事一桩!王成跃和朋友食完海鲜后,却出现严重呕吐、腹泻症状,苦不堪言……详细>>

山东一中学56名学生腹泻呕吐 夏季安全饮食做好这几点

天气越来越炎热,学生也都逐渐开学,集体就餐更要注意饮食卫生与安全,据报道,日前山东一中学有56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经过治疗呕吐腹泻……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