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福岛核电站核辐射污染仍在全球扩散

2011-03-30 08:41:55      家庭医生在线

日本福岛核电站核辐射污染仍在全球各地扩散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011年3月23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建筑物受损情况。

  综合报道,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质仍在全球各地扩散。

  英国健康保护官员29日表示,据信来自日本福岛核辐射泄漏的微量放射性碘已经在英国格拉斯哥及牛津郡检测到,但空气样本中检测到的碘131“微不足道”,对公众健康不构成威胁。

  此前,已有美国、俄罗斯、菲律宾、越南、韩国、法国、瑞典等国家检测到来自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的微量放射性物质。

  日本原子力安全能保安院29日称,福岛核电站有辐射污染的积水没有流入太平洋,核电站地道内的积水距离海岸有55到70米。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核电站经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已经采取措施防止积水溢出,流入大海,从而引发更大的灾害。

  此次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出的放射性碘-131是一种无色澄清液体,口服碘-131经胃肠道吸收进入血液中,并随血液循环迅速被甲状腺组织摄取。

  这种物质会对人体产生诸多不良反应。人体接受辐射超过一个戈雷(电离辐射吸收剂量的标准单位),数小时后会有胃肠道反应(恶心呕吐),还会有其他放射性污染症状,如放射性唾液腺炎,急性甲状腺危象等。

  放射性碘核素可来源于核爆炸,核反应堆事故,核动力工厂,核燃料处理厂,医学和科研应用等。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媒揭秘青森县癌症高死亡率原因 如何改善生活习惯防癌

统计显示,日本青森县的癌症死亡率连续11年蝉联全国榜首,究其原因,有医学专家指出,主要与青森县民的不良生活习惯存在较大关联,那么具体都有……详细>>

日媒揭秘中年女性各年龄段不同养生秘诀

东方医学自古以来就有一种观点认为,女性的身体每逢七年就会发生变化,也就是逐渐老化的意思。而现代社会人的老化年龄更是大为提前,在大概35岁……详细>>

赴日脐带血医疗有风险!究竟该把脐带血存哪里?

日本媒体日前报道称,日本多家医疗机构为牟取暴利,违规使用脐带血用于医疗或美容,其中不少“小白鼠”是中国人。这一事件警示国人:赴日医疗存在……详细>>

日研制出遏制心力衰竭的抗体蛋白 教你心肌梗塞急救方法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他们研制出一种抗体蛋白,能成功遏制患有心肌梗塞的实验鼠出现心力衰竭。出现急性心肌梗塞后,如果数小时以后才开始治疗……详细>>

日研究表明哈哈大笑和听音乐有助降血压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美国心脏病协会年会上宣布,哈哈大笑和听音乐有助于降低血压。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