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全市大中小学校年底前将全部禁烟

2011-02-02 10:31:06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北京市全市中小学校、大专院校将作为北京控烟的重点领域,年底前实现校园内全部无烟。

  2月1日,2011年北京爱国卫生工作要点公布。除要求全市大中小学校年内禁烟外,还提出将全市医疗机构率先建设成全市的“无烟窗口”系统。

  据悉,现行《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制定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的执法主体和惩罚手段,早已无法执行。

  北京市爱卫会昨日表示,今年,将继续推动《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的修订工作,完善控烟政策法规;在《规定》修订之前,将协调卫生监督、工商、公安等多部门,通过日常监督、重点检查、专项执法监督等方式,提高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执法效果。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烟民渐趋低龄化 亟待立法禁止向青少年售烟

卫生部不久前宣布,明年1月起,内地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其他可能的室外工作场所将完全禁止吸烟。如果这一举措能得到……详细>>

17%高中女生尝试吸烟 青少年吸烟逐年上升趋势

详细>>

中国超一半男医生吸烟 专家提出有效戒烟新方案

详细>>

“戒烟我先行”中国医师戒烟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各地方医师协会和辉瑞制药有限公司 协办,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支持。……详细>>

中国调整烟盒标识举动遭质疑 如何与国际接轨?

修改烟盒标识是一件好事,但控烟专家为何不买账,反指这不是进步,更像是拖延。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