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7%高中女生尝试吸烟 青少年吸烟逐年上升趋势

2009-05-31 09:24: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州市控制吸烟协会会长姚蓉宾女士指出,目前约有9成吸烟者最初开始吸烟发生在19岁以前的青少年时期,且青少年吸烟和尝试吸烟的人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有必要引起高度重视。

  据《2008年中国控制吸烟报告》显示,我国现有13~18岁青少年1.3亿,据保守估计,青少年现在吸烟者约1500万,尝试吸烟者约4000万,约半数青少年遭受二手烟雾的危害。

  目前,我国青少年尝试吸烟率(即使只吸过一两口也算尝试吸烟)为32.4%,其中男女分别为44.1%和19.9%。初中阶段增长速度最快,高中一年级男生尝试吸烟率出现高峰。青少年现在吸烟率(在过去30天,吸过完整一支烟的发生率)为11.5%,男女生分别为18.4%和3.6%。其中,初中生为10.9%和2.7%,高中生为28.9%和4.9%。

  广州市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万鹏指出,根据近期一份对广州市高一、高二和大学女生的抽样调查显示,高中女生吸烟率为1.2%,大学女生为1.0%;而高中女生的尝试吸烟率高达17.2%,大学女生为14.0%。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知识匮乏 谁为中国的“性教育”负责

青春期孩子的“性教育”一直是备受百姓关注的话题。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就不断有专家呼吁:“孩子们需要性教育”。可是,20年过去了,事情……详细>>

下一代危机四伏 中华民族未来堪忧

“中国青少年体质已经到了危险边缘!”详细>>

曝女神baby抽电子烟 电子烟也释放有害物质

女神baby也抽烟?日前有媒体曝出拍摄到的baby和姐妹淘聚餐的画面,期间baby摸出一根电子烟,姿势很熟练的抽了起来。电子烟也释放有害……详细>>

女性戒烟8法 做到“3D”可使尼古丁加速排出体外

1.努力做到“3D”详细>>

肺癌为中国癌症死因之首 男性戒烟能挽救百万生命

肺癌目前是中国男性中最常见的癌症,占中国癌症死因之首。乳癌是中国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也是致死率最高的癌症之一。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