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踩踏受伤学生病情好转 学校恢复正常教学

2010-12-01 09:32:15      家庭医生在线

  新闻回顾:

  新疆阿克苏小学踩踏致41人伤 6人伤重

  “大家最担心孩子们的生命,看到受伤的学生正在恢复健康,令人欣慰。”30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靳诺在医院看望在踩踏事故中受伤的学生时说。

  11月29日事故发生后,阿克苏地委、行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地市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学校和医院了解情况,指挥救治;紧急组织最好的医护专家、最好的设备、最好的药品,全力救治受伤学生。

  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十分关注受伤学生的安危。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多次打电话询问受伤学生的伤势和治疗情况,并连夜派出专家组,驱车1000多公里,于30日1时赶至阿克苏。

  30日12时,自治区副主席靳诺带领工作组到医院看望受伤学生。

  目前,1名危重学生已脱离危险,生命体征平稳;6名较重学生伤情稳定,学生和家长情绪平稳,学校已恢复正常教学。

  事故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于29日下发《关于严防校园踩踏事故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学校迅速通报,使广大师生从中吸取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生安全专题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学校管理,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高温中暑病人激增 急救医生累得嘴里塞仁丹

999急救中心负责宣传工作的李涛这几天被紧急抽调到一线,忙了好几天的他眼睛通红,脸色苍白,头发被汗水浸湿,一绺一绺地贴在头皮上。“吃点……详细>>

乘客突发急病列车临时变道 春运火车上注意饮食

由重庆北开往广州K358次列车1日6时许从利川车站开出不久,乘客段女士突然出现腹部剧烈疼痛,冷汗直流,由于列车上并无医生,为争抢急救时间……详细>>

急救人员拒抬81岁病人称抬不动 120:无违规行为

昨天曹女士反映,9日凌晨其父亲突发脑血栓,120急救医生要求家属自己找人抬病人下楼。家属花约20分钟找到邻居帮忙。家属称送医后医生表示患……详细>>

1岁半女童误服灭鼠药险丢命 孩子中毒 家长第一时间做好这件事!

广州增城一名1岁半的女童云云在玩耍中误食灭鼠药,2小时后出现呕吐,频繁抽搐、昏迷的状态,好在紧急转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PICU抢救,……详细>>

好险!48岁男子与妻争吵,服敌敌畏轻生,5h生死时速抢救成功

10月25日晚,番禺48岁的环卫工人高先生因夫妻矛盾争吵,一时冲动喝下了剧毒农药“敌敌畏”,口吐白沫、昏迷不清,妻子紧急报警后被送往祈福……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