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高温中暑病人激增 急救医生累得嘴里塞仁丹

2010-07-08 09:41: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999急救中心负责宣传工作的李涛这几天被紧急抽调到一线,忙了好几天的他眼睛通红,脸色苍白,头发被汗水浸湿,一绺一绺地贴在头皮上。“吃点仁丹吧,今天已经吃了好几颗了。”李涛边说着,边从抽屉里拿出一粒药塞进嘴里。昨天又忙了一天的他也没顾上吃午饭,一直忙到下午6点多。

  “车上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的药品,不光是给病人准备的,也是给我们自己的医生准备的。”7月6日下午,正在紧张部署暑天急救的999急救中心副院长田振彪告诉记者,伴随高温天气,急救中心的呼叫量也飙升起来,救治的中暑病人比平时增加了一倍,急救医生们也开始了24小时的忙碌工作,一些医生甚至忙得出现中暑症状。

  从7月1日开始,呼叫999的中暑病人明显增多,最多的一天接诊17例。再加上过去就一直较多的心脑血管病人病情加重需要抢救,部分室外活动引起的运动损伤等,急救中心的医生们忙得团团转。“一线的医生人手不够,我们已经抽调了所有行政部门的人员补充到一线协助工作。”田振彪表示。

  急救医生杨智芳昨天从8时接班开始就一刻也没停下来,调度中心的电话响个不停,她和司机、护士不停地在急救中心、病人家和医院之间来来回回地奔波,到下午5时,她已经出车15次了。“一个多小时前才刚刚吃的午饭,中午的时候正在抢救病人,根本顾不上吃。”她告诉记者,这几天的高温不仅热倒了病人,也把医生累得够呛,中心的好几位医生都出现了中暑的症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市中医局公布6种防暑药方 药饮每袋售价5毛

由于这几日本市气温飙升,昨天,北京市中医局公布了6种具有防暑功效的方药和药膳处方,并要求各中医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居民提供中医……详细>>

夏天中暑出冷汗怎么办

夏天中暑出冷汗怎么办?在天气炎热的时候,中暑是很常见的情况,中暑的严重程度不同,出现的症状也会不一样。那当我们夏天中暑出冷汗怎么办?详细>>

高温来袭中暑人数暴涨 上海各大医院日均门急诊量过万

上海市连续数日持续高温,市疾控中心已收到了多例危及生命的重症中暑病例的报告。昨天,松江区中心医院收治一名重症中暑患者。上周奉贤区中心医院……详细>>

南京现中暑死亡病例下午4点到晚8点也成高峰 如何进行中暑紧急处理

据南京市急救中心了解,上周急救中心日均出车已经接近400次,达到今年最高。7月1日至8月3日下午16点共接到94例,上周末两天接到16例……详细>>

重度中暑死亡率高达30% 高温活动切记补充水分

记者昨日从武警广东总队医院了解到,7月4日到5日,该院接收了中暑脱水患者12人,在广州其余各家三甲医院就诊的重度中暑患者也急剧增加。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