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铁衣架插进1岁孩子鼻孔里 医生紧急救治

2010-12-09 09:42:21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6日夜间11点,一岁多的小宝被父母从大兴紧急送到儿童医院急救室,他的面前横着一个衣架,铁丝般粗的衣架一端,已经深深插进了孩子的左侧鼻孔里。

  情况紧急,耳鼻喉科值班医生陈敏一边为孩子检查伤情,一边向家长询问。据家长讲,他们从外地来京务工住在大兴,晚上9点多,他们正准备休息,忽听孩子大声哭起来,只见孩子躺在地上,面前横着一个平时常用的衣架,上前仔细一看,衣架的一头儿直直插在孩子的左侧鼻孔里,血不断地从鼻腔里流出。

  为了弄清孩子的伤情准备下一步治疗,医院为孩子做了CT等检查,显示“异物末端已达左额颅内框上壁水平”,好悬,差一点就穿透颅底了!由于孩子小,异物和插进的位置特殊,很容易引起出血和脑脊液渗漏,手术存在着很大风险。医院连夜召集神经外科和耳鼻喉科医生会诊,准备了几套手术方案,并备血准备万一取出异物后鼻窦内大出血时的应急。经过医务人员近一个小时的手术,衣架被顺利取了出来。

  耳鼻喉科主任张亚梅介绍,近期耳鼻喉科几乎每天都要收治两三个气管异物、食道异物或其他原因导致意外伤害的孩子。另外发生气管异物的孩子大多是3岁以下的幼儿,应当引起家长的重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旬患食道癌老人写出19万字小说 如何预防食道癌?

老伴早年去世,大儿子大女儿也意外离世,自己又患有食道癌,面对这样的困境,丹凤县八旬老人魏新民笑对苦难,并在晚年坚持文学创作。过段时间,魏……详细>>

女子误喝醋精烧坏食道致暴瘦 无钱医治求助

屯昌年轻女子小静在去年9月因不小心将醋精当成水喝下,导致喉咙严重烧伤,无法正常进食,并且病情逐渐恶化。年仅24岁的小静生活瞬间崩塌,每……详细>>

南方医院普外科成功获得2018年亚太胃食道肿瘤峰会(APGCC)主办权

近日,南方医院普外科团队再次传来喜讯。4月20-23日,普外科李国新主任携甄莉护士长、牟廷裕医生、程侠科研助理一行4人参加了在韩国首尔举……详细>>

《深夜食堂》主题曲演唱者铃木常吉因病去世,享年65岁?食道癌是如何引起的?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仅次于胃癌,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和健康。食道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随着病情发展,可出现胸骨后不适和吞咽疼……详细>>

男子酒后将20cm数据线塞进尿道 哪些痛暗示尿道损伤?

陕南的小伙在喝醉酒后,效仿网上视频,将一根20厘米的充电线放在尿道里面。小伙痛苦不堪来到医院,医生进行手术后,从尿道里取出了三截手机数据……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