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深夜食堂》主题曲演唱者铃木常吉因病去世,享年65岁?食道癌是如何引起的?

2020-07-28 09:22:48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仅次于胃癌,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和健康。食道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随着病情发展,可出现胸骨后不适和吞咽疼痛,尤其是吃粗糙太热以及刺激性食物是最为明显,食道癌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和多种因素有关。

7月27日,记者从音乐品牌战马时代得知,与其有多次演出合作的日本音乐人铃木常吉于7月6日因食道癌去世,享年65岁。铃木常吉被更多中国观众熟知是因为日剧《深夜食堂》沉静悠扬的主题曲《在回忆中》(《思ひで》),他曾来北京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这首歌原是纪念亡友。

食道癌是如何引起的?

1、遗传

无论哪种肿瘤或癌症,遗传因素都是重要的病因。对于食道癌也不例外。如果家族中有食道癌病史的人,那么其得食道癌的几率就要比一般人高得多。

2、不良的饮食结构

食道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因此它的健康与否与饮食息息相关。如果平常喜欢暴饮暴食、吃过冷过烫的食物、经常吃比较坚硬的食物,都会对食管进行一定的刺激。长此以往,就容易导致食道形成溃疡、慢性炎症,最终形成食道癌。 除了不良的饮食习惯外,一些食物也是容易导致食道癌发生的。这里就不能不提一种公认的高致癌食品——霉变的食物。霉变的食物通常含有大量真菌,容易导致黄曲霉素等致癌元素大量储存,会导致食道癌变,形成癌症。临床上,有很多食道癌患者在检查的时候,被查出其带有多种真菌。

3、长期吸烟酗酒

烟酒伤身,吸烟酗酒的危害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它是肺癌肝癌、胃癌等多种癌症的原因之一,而对于食道癌的同时也是导致其发生的重要因素。

4、食道疾病

患有食道疾病的患者,比如食管炎、食管息肉等,不及时治疗很容易会发展成食道癌。另外,食管部位疾病和损伤,还可能诱发狭窄食管贲门失弛缓症和腐蚀性食管灼伤,增加了患上食道癌的几率。

5、长期接触化学物质

比如亚硝胺,具有很强的致癌性,可导致多种癌症,生活中很多物品食物都含有亚硝胺,比如化妆品、啤酒、香烟等。

温馨提示

远离含有亚硝酸胺、黄曲霉素都明确致癌物质的食物,如隔夜蔬菜、腌制食物、发霉的花生大米、咸菜等。另外,烧烤、油炸、煎制等高温烹制类食物平时也要尽量避免食用。同时,建议戒烟戒酒。食道癌有遗传倾向,所以有家族史者,应定期进行食道癌相关筛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的诱因 铃木常吉因病去世 《深夜食堂》主题曲演唱者

出警打狗收到锦旗 被狗咬一定会患狂犬病吗

近日,因“民警棒杀金毛犬”一事引发关注的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金盆岭派出所,在饱受爱狗人士质疑之外,也得到了部分公众的支持。详细>>

韩媒:韩国方便面向中国出口最多 一年卖4万多吨?须知关于方便面的常识!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喜欢吃方便面,方便面充斥在各个商场的货架,特别适合工作繁忙的人,大约几分钟就能搞定,但市面上关于方便面的说法有很多,……详细>>

人民药业老君炉黄英咳喘糖浆、藤黄健骨丸、二十七味定坤丸、彤可欣小儿肺咳颗粒荣登2019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

12月5日,由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国内知名市场调查机构——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共同举办的2018-2019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颁奖典礼在……详细>>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荣获“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最佳网络人气榜单”双项大奖

12月23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 “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隆重揭晓。内蒙古福瑞医……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