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亚运期间将吃掉百万只香蕉 消耗30吨大米60吨肉

2010-11-21 12:07:28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15日,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到访运动员村时,高度评价运动员村的服务工作,并在运动员村留言簿上写下:“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运动员村,我在这里碰到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感谢每一个志愿者、工作人员和村长为亚运会所做出的努力”。

  从开村到亚运会结束,运动员主餐厅要消耗大米约30吨、肉类约60吨。仅香蕉的供应预计将达到100万只左右;亚运城日洗衣量最低7万件,最高达到12万件,其中年纪最大的志愿者70多岁……昨日,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副组长、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和亚运城各运行团队负责人介绍了亚运城赛区开赛以来的运行服务情况。

  亚运城赛区分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主媒体中心(MPC、IBC)、后勤服务区、综合体育馆、沙滩排球场七大部分,共有十大运行团队提供服务保障。陈绍康说,在各运行团队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亚运城赛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受到各国、各地区运动员的赞扬和肯定。

  主餐厅用餐人数

  累计超过23万

  陈绍康介绍,截至11月19日,技术官员村已累计接待1279人,媒体村实行24小时住宿服务,累计入住4135人。运动员村的49栋公寓、9272间客房已经接待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432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仅在11月10日最高峰的一天就接待了2394人入住。在运动员村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所有代表团均已顺利入住。

  亚运会开幕后,运动员村也迎来了礼宾接待的高峰。累计到11月19日,对外联络部礼宾团队累计接待国际贵宾33批次,共232人。其中包括伊朗副总统、亚奥理事会主席、越南副总理以及不丹王子;“村长”接待了7批次贵宾;村长院正式接待到访贵宾15批逾150人次,其中国外贵宾8批80余人次。

  陈绍康介绍,入住的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到主餐厅用餐人数累计达231049人次,平均每天消耗肉类3吨多、蔬果8.8吨、饮料11.3吨,其中最高峰出现在11月18日,当天接待了27582人次。11月15日当天就消耗差不多17吨的饮料。预计从开村到亚运会结束,运动员主餐厅会消耗大米约30吨,肉类约60吨。仅香蕉的供应预计将达到100万只左右。

${FDPageBreak}

  工作人员志愿者

  凌晨后才用热水

  在交通保障方面,随着比赛开始,服务次数出现了井喷。亚运城交通服务团队为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官员提供比赛、训练、观赛班车服务。截至11月19日,比赛班车运行1841车次,一共为28654人次提供服务;训练班车运行1789车次,为12865人次提供服务;观赛班车运行102车次,共为431人次提供观赛交通服务;代表团专用车每日平均出车705次,日均运送客人1688人次,日均行驶里程达33250公里。

  在医疗服务保障方面,运动员村医疗门诊部自从11月12日亚运会开幕至11月19日,共接诊1376人次。就诊人数最多的是康复科,有493人次。

  亚运城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自觉地在凌晨1时30分以后才使用热水,确保了当晚集中返村的运动员有充足的热水供应。

  免费洗衣服务

  最受运动员好评

  在运动员村国际区,多个休闲购物网点为运动员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随着入住人数不断增多,各网点都启动应急补货流程以确保供货充足。为了赶时间,综合商店的服务人员甚至在上班时用人力手提肩背把紧俏货品搬到村里。各营业点还经常为了服务好最后一名客人主动推迟关门时间。美容美发店提供的免费洗、剪、吹服务,得到了各国各地区运动员的高度赞赏,每天到店享受免费服务的运动员达数十人,发型师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但还是坚持用精湛的技术、贴心的服务装扮好每一位运动员。

  住宿服务方面,免费洗衣服务尤其受到运动员的好评,陈绍康说,亚运城日洗衣量最低7万件,最高达到12万件。衣服从收集、清洗、折叠、装袋到发还,需要洗衣服务商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做大量细致琐碎的工作。他们多日来连续运作,其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志愿者已70多岁,依然以最大的热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开村至今,洗衣服务未接到一宗投诉,实现了零投诉。

${FDPageBreak}

  韩国代表团感谢广州

  请来韩式菜肴配菜师

  昨日,韩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韩国代表团团长李起兴对广州亚运会的组织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他说:“我们抵达广州后对这里的设施、环境,尤其是赛场周边的环境以及交通体系感到非常满意。在这方面,我们觉得都超出了北京奥运会时的水平。还有饮食方面也是非常周到,给我们韩国代表团提供泡菜,还特意为我们请了韩式菜肴配菜师。”李起兴表示,广州亚组委在这次亚运会中所提供的服务令他感到十分满意,亚运城的环境和设施也都非常完善。

  技术官员村:

  一分钟就能办好入住

  技术官员村团队主任邱少民介绍,技术官员村截至19日零时,累计入住技术官员村1279人,累计离开的技术官员385人,现在住技术官员为894人。为了给客人提供便捷、贴身的服务,技术官员村采取了快速的入主办理手续简化手段,大大减少客人在服务中心办手续的时间,方便了客人的入住。据测算,在技术官员村服务中心前台办理一个客人入住手续,正常情况下最快在一分钟之内完成。

  通过客人的住宿信息,团队掌握了有部分技术官员正好是在运动会期间生日,团队会静静地送上生日蛋糕、鲜花、生日贺卡等以表达问候。

  主新闻中心:

  接待人数创历届之最

  亚运会主新闻中心主任任天华介绍,主新闻中心从1日开放,6日开始每天24小时运行。自12日开幕式以来,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据统计,参加广州亚运会的GAB、持权转播商、非持权转播商和平面媒体有效注册机构888家,总人数为9939人,达到历届亚运会之最。

  自亚运会开幕式以来, MPC功能区的各类设施设备确保了媒体记者的需求。亚运新闻服务(AGNS)成为国内外媒体的素材超市。截至19日凌晨,AGNS团队共发稿4076条,为记者报道采访和报道提供了最大帮助。

  考虑到媒体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媒体餐厅正餐和夜宵的用餐费用从最初的每餐50元降价到10元。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杭州28岁小伙查出"富人癌"晚期!扛一扛就过去了?他每晚的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已入而立之年的小胡虽然早就彻底改头换面,每天11点前准时睡觉,爱吃蔬菜、水果,饭后坚持散步半小时以上。还常被身边的人称赞为“养生大咖”。……详细>>

[12.12]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糖尿病患者如何享受健康美食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治疗糖尿病的关键就是在饮食上控制,在生活上调节,糖尿病饮食治疗是糖尿病的最基本的治疗措施之一,没……详细>>

Palbociclib和MLN0128联合用药可用于治疗三阴性乳腺癌 吃它们有好处

三阴性乳腺癌(TNBC)约占乳腺癌的13—22%,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TNBC的靶向治疗被批准。虽然TNBC对化疗很敏感,但是预后极差……详细>>

一天吃4个鸡蛋喝水少,男子胆囊长满结石 如何通过饮食来预防胆结石?

一日三餐不规律、高胆固醇和高热量饮食、从来不吃早餐等,会使得胆汁逐渐浓缩且发展成胆结石,最常见的就是胆囊结石、肝内胆管结石和胆总管结石。……详细>>

常吃快餐会增加体内化学物质含量 如何使快餐变得健康

据彭博社4月13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快餐与人体内化学物质含量升高有一定关系。美国联邦营养调查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吃过快……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