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英国一男子死而复活 曾28次停止心跳

2010-08-26 10:34:31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44岁男子史蒂夫尼克松(Steve Nixon)有够命大!他的心脏一共28度停止跳动,每一次都是靠医护人员救活。

  尼克松是三个小孩的爸,一次他在骑摩托车时心脏病发,和一辆对向驶来的小客车相撞,救护人员赶到后立刻在现场抢救,当时尼克松的心跳已经停止了5次,救护人员施以电击让他恢心跳,并用直升机将他送到考文垂大学医院(University Hospital Coventry)。

  就医后,尼克松的心脏又停止跳动23次,医生都能让他恢复心跳,并为他植入心脏起搏器,稳定他的心跳,又修补了一条破损的动脉。

  死而复生的尼克松面对记者,大大赞扬高文垂大学的医术,“我今天能在这里说出我的故事,全靠医护人员拉了我一把。”

  他也感谢了妻子的“不放弃”,他说:“我老婆坚持在病房放了一张全家福照片,她希望这是我"复活"后第一个看到的东西。”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迪拜酋长长子因心脏病去逝 如何得知自己有无心脏病?

据当地媒体19日消息,阿联酋迪拜酋长长子拉希德•穆罕默德•拉希德•马克图姆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34岁。拉希德是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最年长……详细>>

成都14岁先天性心脏病男孩“补心”成功 先天性心脏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成成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医生建议“补心”。先天性心脏病的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宁波被淹村庄有老人突发心脏病 如何才能拥有一颗坚强的心脏?

心脏时时刻刻都在跳动,为全身各个器官提供新鲜血液和氧气,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安静时心跳每分钟在60~100次。但某些情况下会导致心动过速或……详细>>

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心脏疾病的危险因子

诱发心脏病的因素是非常多的,心脏病的危害也是不容小觑的,一定要多加防范心脏病的诱因,才可更好的控制。详细>>

研究指出高个子患心脏病的几率更低

研究指出:平均来说,每矮2.5英寸就增加13.5%患冠心病的几率。详细>>

  • 王甲汉

  • 陈华德

  • 杨磊

  • 李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