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附睾炎知识科普

2023-08-15 14:54:14      

附睾炎是男性生殖系统常见的疾病之一,多见于中青年。当身体抵抗力低下时,病原菌可以趁机侵入附睾引发炎症,表现为阴囊部位突然性疼痛,附睾肿胀,触痛明显,可伴有发热,附睾硬结等。附睾的炎症可影响精子成熟,使其受精能力下降;炎症也可致附睾管堵塞,影响精子的输出,这些均可造成临床上的不育。附睾炎按病程可分为急性附睾炎和慢性附睾炎两种,急性附睾炎多继发于尿道、前列腺或精囊感染,慢性附睾炎常由急性期治疗不彻底而引起。

患有附睾炎的男性朋友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影响性功能,致使性能力衰退,甚至完全丧失性能力,最终影响到夫妻感情的维护,给美好的家庭生活埋下隐患。

急性附睾炎的治疗:(1)一般处理:卧床休息,应用阴囊托可减轻症状。疼痛重者可用止痛药,局部热疗可缓解症状,并可促进炎症消退。但过早使用热疗可加重疼痛并有促进感染扩散的危险,所以早期宜用冰袋局部冷敷。性生活和体力劳动可加重感染,故应避免。(2)抗菌药物的应用:选择对细菌敏感的药物,通常静脉给药1~2周后,口服抗菌药物2~4周,预防转为慢性炎症。(3)手术治疗:若抗生素治疗无效,疑有睾丸缺血时,应行附睾切开减压,纵行或横行切开附睾脏层鞘膜,但要避免伤及附睾管。

慢性附睾炎的治疗:慢性附睾炎单纯应用药物疗效不一定理想,除应用有效的广谱抗生素外,局部热敷等物理治疗也是很有必要的,也可以采用附睾局部应用黄连素或新霉素等离子透入治疗。若有慢性前列腺炎存在,必须同时进行治疗。对于多次反复发作者,也可考虑做附睾切除术。

如果男性朋友患有附睾炎,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不要觉得羞耻而不去医院,身体健康最为重要!

(文/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1]广东省中医院:膝骨性关节炎防护与日常功能锻炼

研究认为,人体的各关节中,以运动量多、负重量大的关节易发病,如颈椎、腰椎、膝关节、髋关节等。据有关文献报道,膝骨性关节炎约占全身各骨性关……详细>>

21岁小伙心肌炎误认为肠炎半天心脏骤停两次 如何预防心肌炎

正在读大三的张聪平时身体很好,患上感冒之类的小病总是不管不问。最近,他却因为忽视身体的“小毛病”,半天内连续两次去“鬼门关”。幸运的是,……详细>>

[4-22]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强制性脊柱炎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为更多市民了解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如何去预防强制性脊柱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将在4月22日开展主题为“强制性……详细>>

男子天天吃快餐抽出两瓶黑血 常吃快餐警惕胰腺炎

深圳做快递员的小陈每天工作非常忙,基本上三餐都是快餐,还经常不定时。经诊断,小陈的症状是急性重症胰腺炎,这个病是他的高脂血症引起的。常吃……详细>>

网传热吻可治疗过敏性鼻炎 专家称没有理论依据

一条关于接吻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微博被广大网友转发。微博称:“日本一家医院的医生对24名过敏症患者进行了研究。他们先抽取了这些人的血液样本,……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