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传热吻可治疗过敏性鼻炎 专家称没有理论依据

2012-01-04 09:57: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网传热吻可治疗<a href=过敏性鼻炎 专家称没有理论依据"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昨天,一条关于接吻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微博被广大网友转发。微博称:“日本一家医院的医生对24名过敏症患者进行了研究。他们先抽取了这些人的血液样本,然后让他们与自己的爱人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接吻30分钟,随后再次抽取血液样本。结果发现,接吻后,患者体内抗体对过敏原的排斥反应大大下降了。”

  接吻真的有如此神奇疗效吗?市二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蒋建华笑言:“这在理论上是不成立的,接吻与治愈过敏性鼻炎没有直接的关系。但从心情愉悦的角度,是可以缓解过敏性鼻炎症状的。”

  他介绍,过敏性鼻炎有季节性和常年性之分。春秋季节变换之际,在过敏原(花粉、尘螨、动物皮毛等)的刺激下,机体产生的组胺等活性物质会刺激鼻腔,产生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而常年性鼻炎是常年发作的,尤其一个人压力过大或者心情不好时更易发作,此时人体器官会对普通过敏原产生过大的过敏反应,从而产生过敏症状。

  “只能说,当接吻的时候,人全身放松心情愉悦,肾上腺素上升会对组胺产生抑制作用,从而减缓了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但人体原本对过敏原的排斥反应不会降低。”蒋建华说,接吻治疗过敏性鼻炎并不可信。

  蒋主任同时提醒,由于症状相似,很多人将过敏性鼻炎误以为是感冒,当成感冒治疗了一两个月后才到医院就医。“如果发现有类似的症状,应尽早到医院就医,查出过敏原,方便治疗和预防。”

  青年时报 记者 丛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医学影像在疾病诊疗有哪些发展?第一届中山医医学影像论坛隆重召开

2018年6月9日-10日,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联合承办的第一届中山医医学影像论坛于在广州隆重召……详细>>

中国重症精神病患者数超1600万 每100人中就有1个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数据显示,中国重症精神病患者人数超过1600 万,也就是说不到 100 个中国人中,就有 1 个是重症……详细>>

科学家发现导致癌症转移的细胞机制 如何有效预防癌症转移

上皮间充质转变在发育、伤口修复及病理(如纤维化或者癌症转移)过程中会被激活,在癌症转移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详细>>

科学家们发现了癌细胞茁壮成长的秘密,有望阻止癌细胞不断繁殖

癌症,衰老相关疾病和其他疾病与称为“端粒酶”的重要酶密切相关。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在“细胞”杂志上报道了这种曾经神秘的酶的最深奥……详细>>

  • 谢民强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