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一开年就被“蛇缠腰”,所幸有三氧辅助治疗解痛清毒

2023-02-09 14:11:59      

“身上出现一刺一刺,像电击一样疼痛。”说起带状疱疹,很多人不寒而栗。然而,这刚开年,56岁的陈姨就遇上了这个“不速之客”,实在苦不堪言……

来势汹汹,阿姨被潜伏之“蛇”缠上

大年初三,陈姨突然感到左背部至左胸部一阵阵、刀割般剧烈疼痛,疼痛部位不能碰,甚至穿衣服都疼。家人紧急送陈姨到外院做B超、拍CT,怪的是,结果却显示无异常,之后辗转多个科室,也找不出病因。回家后,陈姨彻夜难眠,精神憔悴,苦不堪言。过了两天,陈姨皮肤上长出成群的水疱,这才发现,原来陈姨是被潜伏之“蛇”带状疱疹缠上了。这条“蛇”可不好处理,陈姨尝试了多种药物治疗,数天后,虽然疱疹基本结痂,但疼痛未见缓解,依然饱受折磨。

绿色简便,三氧辅助治疗解痛清毒

大年初九,碰巧一位得过带状疱疹的亲友来拜年,了解情况后,推荐陈姨到广东祈福医院三氧科就诊。陈姨半信半疑找到了三氧科王启斌医生。经详细了解陈姨病史、系列评估后,王启斌建议:在继续常规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应用三氧大自血疗法做辅助治疗,并在皮损区局部进行三氧神经阻滞封闭治疗和外涂三氧橄榄油。

第一次治疗后,陈姨惊喜地发现左胸部、左背部位的疼痛感明显改善。王启斌解释,局部皮肤还存在疼痛,是带状疱疹病毒未完全清除而产生的一种神经痛后遗症;三氧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抑制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同时在与体液发生反应时,产生过氧化氢,直接穿透病毒的蛋白质膜,进而杀灭病毒,减少神经痛后遗症的发生。

陈姨坚持隔天来院治疗,一个疗程6次后,疼痛基本消失。为避免神经痛复发,王启斌建议陈姨规律作息、劳逸结合,尤其春季是带状疱疹的高发期,最好通过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定期进行三氧疗法等增强体质和提高免疫力,以降低再发病风险。

(责任编辑:郎成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