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如何缓解阳康后遗症?“躺平”就可以!

2023-01-11 17:42:37      

一转眼,2022已离去。这一年,大家感触颇深的是,相比身外之物,提升自身的免疫力更加重要。所以,2023年,请置顶您的免疫力!日常生活中除了健康饮食、充足睡眠、适当运动、放松心态,还有一种“躺着”提升免疫力的方法——热疗,并且适用于阳康后咳嗽疲乏、腰背酸痛等症状的缓解。

体温与免疫力的关系你知道吗?

一项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Immunity》(免疫)上的研究结果表明:当人体高热达到38.5℃及以上时,可激活免疫功能,高效扫除感染,加速身体康进程。日本著名的自然医学养生博士石原结实先生也曾在《病从寒中来》一书中提出“体温升高1℃,疾病治愈,人生改变。”

事实上,自有文明史以来,人类就懂得用“加热身体”来治疗疾病。不仅是古希腊、古埃及,中国和日本都有使用热水浴治疗各种疾病的记载。如中国人数千年前就已使用的砭石、药浴、药物熏蒸、热水浴等,就是热疗的不同表现形式。时至今日,随着科技不断创新,热疗不仅没有退出历史舞台,反而在防病治病领域绽放异彩。

深部热疗:“躺平”也可提高免疫力

在广东祈福医院,多名患者借助热疗缓解症状。阳康后依然咳嗽不止的苏女士,服用中药止咳方和5次胸部深部热疗辅助治疗后,咳嗽缓解;感染新冠后发展成肺炎的吴女士,经药物+深部热疗,治疗一个星期后,复查CT肺部病灶基本吸收;而59岁的张先生是热疗十几年的“老粉”,常年进行前列腺的保健热疗,去年他出现肩周炎,疼痛难受,经过10多天的肩部深部热疗,疼痛缓解康复。

据悉,医院采用的德国EHY-2000型离子射频深部热疗机、德国heckel-HT2000M型红外线全身热疗机、德国IRATHERM®1000型红外线A全身热疗机等先进设备。深部热疗可达20cm组织深度,平躺于水床上完成治疗,治疗过程舒适,绿色方便。不仅可改善机体微循环,增加组织营养物质的摄取,促进区域组织的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产物、炎性产物和毒素的排除,还可提升人体受损组织的自我修复能力,同时可抑制病毒细菌的复制能力,使免疫细胞更聚集、吞噬功能更强。而新冠导致的各种症状,比如发热、咽干咽痛、咳嗽咳痰、肌肉酸痛、味觉改变或腹泻等,正是炎性细胞浸润导致机体各部位发生的直接反应。医院针对不同人群推出全身热疗、局部热疗(深部热疗、表浅热疗)两大项目,尤其适合阳康人群恢复期调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 深部热疗 阳康后遗症

贵州省中医药防治方案出台:连花清瘟可用于儿童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及重型治疗

近日,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了《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参考方案(第二版)》(以下简称《方案》),推荐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用于新……详细>>

加拿大研制出埃博拉疫苗 有效率可达百分之百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在瑞士日内瓦总部宣布,经过初步临床实验分析,一种由加拿大卫生部研制的埃博拉疫苗对预防埃博拉病毒感染非常有效,2000多名……详细>>

新版眼保健操可减少病菌传播 按摩穴位有益无害

一则断言眼保健操无用甚至有害的微博,最近几天在网络上盛传。事实上,眼保健操从来不是什么防治近视的“灵丹妙药”,但其缓解视觉疲劳的作用是……详细>>

网传热吻可治疗过敏性鼻炎 专家称没有理论依据

一条关于接吻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微博被广大网友转发。微博称:“日本一家医院的医生对24名过敏症患者进行了研究。他们先抽取了这些人的血液样本,……详细>>

新加坡卫生部警告该国登革热病例今年或可超过3万例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9月8日报道,新加坡政府部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新加坡今年已上报近1.2万登革热病例。详细>>

  • 傅应云

  • 吴晓亮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