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好可怕!“冰美人”竟是引发肠胃病的罪魁祸首!

2023-01-06 16:06:29      软文

炎炎夏季,待在空调房里喝着冷饮是最惬意不过的事情了。确实,大热天喝杯冷饮不仅能消暑,还可以帮助我们赶走炎热,但是你知道吗?冷饮喝太多对身体是有危害的噢。

炎热的夏日,人们倾向于用冰镇饮料来解暑,但在透心凉的那一瞬间,“冰美人”为身体带来了很多的健康隐患,很多脾胃虚弱的人吃一点点凉的东西就会拉肚子,更别说来瓶冰镇饮料了。

喝冷饮为何会引发拉肚子?

夏天气温高,人体为了保持体温的平衡,会在身体内部向着相反的方向调节体表温度,达到相对的低温。此时,人体脾胃就比较寒凉,如果再人为地降低内部的温度,会导致身体调控的紊乱。

身体紊乱导致免疫力下降,非常容易引起病菌的入侵。

所以,夏天的时候,胃肠道感染的患者非常多,一方面是夏天食物腐败,另一方面,就是喝冷饮的人比较多,胃肠容易紊乱,导致肠胃不适。

那么,发生肠道不适有什么快速缓解的小妙招呢?

冰饮过量,轻则胃胀难受,重则引起消化不良或胃肠炎、腹泻等。

这个时候,可以服用一些温和无刺激的肠胃药,比如家庭常备药正露丸,是一款治疗腹泻、腹胀、消化不良等症状的中成药,用于治疗冷饮饮用过多导致的腹泻、腹痛。

同时,肠胃不适时,也可以适当饮用温水调整肠道温度,减少肠胃的伤害。

炎热夏日,多走几步路都会出不少汗,在选择消暑方式时,也可根据身体需求,选择一些温和的或是滋补的饮品来夏季消暑。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