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马拉松”掀起跑步热潮!健康跑四要点免费拿走

2023-01-06 15:16:30      软文

马拉松在国内的受宠,不仅提高了大众的健康意识,也成为了全民追逐健康的渠道,虽然每一个参加马拉松跑者都有不同的目标,但有一点相通——最终迈向终点线。

1、跑马拉松需要有好的装备

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一双好的跑鞋,一件透气排汗的衣服是必不可少的装备,一次几十公里的比赛,每增加一点重量,其每公里所消耗的能量就会伴随您跑到终点。其次,一双好鞋可以减轻脚底摩擦。

2、跑马拉松需要有好的身体素质

一场几十公里的比赛,极度考验人体耐力。因此在比赛前两到三个月需要做好准备,测试身体极限,做好跑步预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跑者需要赛前做好身体素质的准备。

3、跑马拉松需要有好的心理素质

当你上了赛道,就需要对跑道上的事做好预期,需要想好在跑到一半的时候有人超过,跑到半路时没有体力,想到半路脚抽筋的结果,虽然路上有志愿者的帮助,但是心理强大只能由自己调节。

4、跑马拉松前四个小时的准备

一般来说,马拉松比赛前四小时最重要的是做好排清体内垃圾、身体预防准备,比如众多跑者为预防肠易激综合征、脱水、腹痛腹泻等症状,会在运动前服用肠胃好伙伴喇叭牌正露丸,可在一定程度预防因大量运动导致的肠胃失调、腹泻、肠易激综合征,预防中暑 ,让运动发挥身体机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跑马的初衷就是锻炼身体,健康跑才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赋能品牌价值 打造营销共振——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东北站)六大亮点值得关注

2019年5月16日,健民集团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东北站)在沈阳市世茂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健民集团总裁何勤……详细>>

全国首个5G+卫生应急救援与化学中毒风险试点项目落户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日前,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单位的“5G+卫生应急救援与化学中毒风险体系建设项目”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公示的5G﹢医……详细>>

科学家鉴别出抗老化实验性药物的分子靶点 有望进入阿尔兹海默病人体临床试验

一种名为J147的实验性药物或许是现代的长生不老药,研究表明其能有效治疗阿尔兹海默病,逆转小鼠机体老化,已经科学家们也已经准备好利用该药……详细>>

北京新能源申请者超46万!中签者不能再申请2万增发指标?盘点新能源汽车的五大优势!

最近这几年新能源汽车兴起,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这是一种新技术和新结构的汽车,不仅省电而且环保,可以来了解一下新能源汽车的优……详细>>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吴晓亮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