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外卖平台销量第一的炸鸡店有多脏?偏爱于油炸食物会怎么样?

2021-08-29 09:23:12      

食物经过油炸后外酥里嫩,不仅外表好看,而且也能刺激食欲,让味蕾也得到满足。但经常吃油炸食物却会给身体带来难以想象的危害,不仅仅造成身体肥胖,而且也会损害心脏和胃肠道等。

两家外卖平台销量第一的炸鸡店有多脏?后厨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手套制作炸鸡、汉堡;鸡块掉在干地面上,捡起放回去,掉在湿地面上,捡起来重新炸;清洗抽油烟机,洗剂直接滴进油锅…很多顾客评价吃完拉肚子。另一家高销量炸鸡店后厨,炸鸡预先炸好堆在厚油渍墙角,年糕等辅料里苍蝇乱趴,掉在地上、垃圾桶的炸鸡捡起重炸继续卖,每天过滤老油、加入新油继续使用,永不更换。

偏爱于油炸食物会怎么样?

1、损害心脏健康

食物经过油炸后可产生太多反式脂肪酸,这是一种有害物质,易在血管壁附着,使得血管狭窄或堵塞,进而生成血栓。太多反式脂肪也会降低血管弹性,使得血管变得脆弱,进而引发心脑血管意外。

2、伤害肠胃

油难以被消化,特别是经过油炸的食物,如炸油条、薯条以及鸡块等,无疑增加胃肠道负担。油炸食物质地坚硬,往往会伤害肠胃,甚至会划破曲张的胃底静脉,从而引起大出血

3、降低智力

大多数油炸食物和膨化食物中含有太多硫酸铝铵以及硫酸铝钾等,若吃太多会直接损害大脑组织,造成大脑组织退化,进而诱发老年痴呆症。另外,食物经过油炸后,也会使得大量B族维生素流失,同样也会引发认知功能障碍。

4、降低食物营养价值

不管原材料营养价值有多高,经过高温油炸后营养物质都会流失。特别是会使得蛋白质变质,扰乱无机盐和脂溶性维生素,进而影响机体吸收。

5、诱发癌症

食用油经过多次高温加热后,食用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产生大量聚合物,这属于强烈的毒性物质。另外,食物经过油炸或烤制后可产生丙烯酰胺,这被判定为致癌物质。

6、造成身体肥胖

油炸食物中含有太多反式脂肪,不仅仅造成身体肥胖,而且也会降低记忆力,使得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心脑血管疾病,严重时可降低生育能力。

温馨提示

为了自身健康应远离油炸食物,若非常喜欢吃油炸食物,应掌握正确的油炸方法,食用油5~6成熟的时候就放入原料,炸好之后立即捞出来,缩短油炸的时间。油炸食物前可以在外面包裹一层淀粉,这样能使得原材料不直接跟高温度的油接触,最大程度保留原料中的水分和鲜味,减少营养物质流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爱于油炸食物的危害 外卖平台销量第一的炸鸡店有多脏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女孩猝死卫生间或与憋尿有关 常憋尿或导致慢性前列腺炎

年仅22岁的年轻女子一早起床上卫生间,却再也没出来,等她的母亲发现时,她已经倒在厕所里,没了心跳呼吸。近日这起“卫生间猝死事件”引起很多……详细>>

这种“名牌桶装水”竟来自厕所自来水 直接喝自来水对人身体有什么影响?

桶装水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生活中,认为这种水比自来水更少杂质和污染物,但在购买时一定要留心桶装水是否是合格的产品。近日,上海警方就通过市……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