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健康管理专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1-05-18 15:32:31      

2021年5月16日,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健康专业委员会(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广州珠江宾馆举行。本次成立大会由广东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符力主任牵头筹建,参会候选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包括省内各市、区、县从事相关工作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

会上,学会会长陈汝福教授致辞祝贺专委会的成立大会成功举办。广东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黄昊建副处长为大家介绍了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现状及专委会的必要性。随后,拟任主任委员符力做专委会筹备报告,汇报了筹备小组工作内容和未来的发展计划,包括会员发展、人才培养、基础性研究、共享医疗资源等。增城区新塘镇副镇长林菡代表基层的需求向学会专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加强这种模式,真正为基层健康服务。学会财务部盘学芳部长和继教培训部王伯平部长也应邀参会。


陈汝福会长致辞

根据选举要求,参会的拟任委员举手表决确定由专委会筹备组推荐的大会选举监票组成员。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一致通过选举广东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符力教授担任主任委员,选举付霞霏、彭可等38位省内各大医院机构代表为副主委,选举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刘志平为秘书长。陈汝福会长为专委会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陈会长为主任委员符力颁发聘书

专委会将在总会指导下,以推动我省基层医疗机构健康管理领域规范化建设、科学化管理,以提高我省基层医疗机构健康管理领域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为发展宗旨,促进全省基层健康管理机构的专业化管理,把健康管理做成一个信得过的医疗学科;加强全省基层健康管理机构的规范化运营,把健康管理做成一个靠得住的医疗专业;致力于全省基层健康管理机构的系统化培育,把健康管理做成一个立得起的医疗行业。计划通过本届专委会,各个内部组织将成立体检、慢病管理、中医、运动、心理等五个核心专家组并开展有效的基层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收集一手数据,搭建基层健康管理的科研渠道,与高校共同开展学术研究及人才培养。对健康管理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进行整理完善和提高,突出健康管理在老年社会和慢病管理中的重要性,同时与医学、公共卫生学、管理学等其他交叉学科有机结合,使得健康管理学理论体系跟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及更具实操性。到2024年上半年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时,实现健康管理分会具备“产业咨询-科研科普-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学术论坛”的五驾马车驱动,为广东省健康管理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委会 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健康管理专委会

25%胸痛患者初诊现院外死亡 建立24小时胸痛中心意义重大

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是心血管病中最危急的疾病,具有很高的致死及致残率,实施有效的早期再灌注治疗,挽救濒死的心肌是急性S……详细>>

编辑在现场:强大的医保时代马上来临

城镇职工医保过渡进程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离退休分离,离休入公费,退休入医保;新农合与社区合并曙光出现:医保发言权加大,医保参与药品定价管理……详细>>

林建宁:解读新政策 谈未来医保的三大重点

2014年,各种医疗政策的出台,人们最关心的依然是医保问题。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林建宁在第71届全国药品交易会的医药经济平台战略论坛上……详细>>

2014年世界地贫日大型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2014年5月8日是第21个“世界地贫日”,昨天下午,由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AJ2志愿者服务队、新快报联合举办的“爱如潮水。关爱地……详细>>

省二医建设县域三甲医院 逐步实现“大病不出县”

8月31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与阳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托管协议,整体托管阳山县人民医院。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