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追光吧好医生!国内首个药企乐队C位出道

2020-12-28 17:06:22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28日,国内知名医药企业好医生集团宣布其旗下乐队“做个好人”正式出道,并发布了全新单曲《百胃人生》,引起了众多关注和讨论。

    作为传统医药企业,如此隆重其事推出乐队,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和普通玩票品牌不同,好医生集团此次为“做个好人乐队”的出道做足了准备,不仅为其拍摄了专业MV,还完全按照乐队作品发行的方式为其进行系列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百胃人生》是“做个好人乐队”推出的首支单曲,目前已在各大主流音乐平台上线,并引起众多关注。该歌曲以胃作为切入点,“窗外夜色沉沉,午餐一口没吞。方案全要加急,咖啡果腹来提神。”“周末睡到头昏,何来早餐之称。熬夜吃香喝辣,烧烤伴我到三更。”等众多场景化的歌词,引起年轻受众的情感共鸣,成功出圈。

    目前,该歌曲在微博引起众多网友转发,网友“小C爱梦游”写到,“真的太洗脑了!听了一遍就不由自主地哼起来”。

    “做个好人乐队”主唱表示,组乐队只是好医生的小“副业”,看起来有点“不务正业”。但是,认真和严谨的态度使得MV的音乐性和可听感更加真实贴切,希望我们是在市场上能够活得长久的乐队。当然,“关爱大众健康”是企业的宗旨,我们做音乐的初衷就是呼吁大家关注健康,关心自己的肠胃,才能好好爱自己爱他人。

    近年来,好医生集团不断推陈出新,围绕好医生品牌和好医生康复新品牌进行了诸多尝试:好医生集团连续多年开展“爱胃爱健康”公益活动,让广大连锁药店店员、消费者受益;开办“好医生康复新学院”线上科普平台,联合权威媒体举办《中经名医汇》名医健康教育访谈;策划“为父母做顿饭”线上爱心接力活动,举办“多一份理解”爱胃移动餐车公益行动,持续“让温暖发生”……好医生集团旗下新媒体矩阵也多次上榜新榜、中国药店、全国中医药新媒体联盟三大周榜的“全国制药企业微信影响力排行榜10强”,连续上榜第一届、第二届“四川民企新媒体top10榜单”,获得“医药企业优秀新媒体二等奖”“全国中医药企业微信十强”,“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影响力百强”,创意传播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微电影大赛“最佳宣传片奖”、“2021年搜狐WORLD大会金赢销奖”、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2020年度整合营销金奖,位居全国药企前列。

    首支单曲发布后,多数网友对好医生集团的跨界行为感到新奇,认为好医生集团的跨界行为有助于改变人们对传统药企的古板印象,也展示了好医生集团作为新时代药企年轻和时尚的一面。

    作为医药行业中富有想象力的举措,此次好医生集团的跨界行为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同样不容小觑。业内人士指出,具备较强的持续创新力是医药营销能否良性发展的关键所在,通过乐队的形式,把自己的定位向年轻化健康市场挪步,好医生集团与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建立起良性的共鸣,这或许将会为好医生集团后续的营销方式提供新思路,而这种跨度较大的出圈行为,或许也会医药行业的营销带来新影响。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张忠德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