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创新技术“战疫”忙 TPP为流感疫苗接种提供科技助力

2020-10-30 11:51:36      

近期进入秋冬季,在新冠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存在新冠疫情与秋冬季流感叠加流行的风险。为助力对抗这一风险,全球数字健康领域的领军者TPP通过旗下的SystmOne智慧医疗系统及爱阅历App的一系列创新功能,能够有力支持各地的流感疫苗接种计划,用科技的力量为社会大众树立了一道“战疫”的健康屏障。

由于新冠疫情的因素,今年流感疫苗的组织接种工作相比往年更为重要。流感与新冠肺炎的症状比较相似,难以通过一般的临床表现加以区分和鉴别。一旦发现相关症状,容易为公众带来不必要的焦虑。此外,流感与新冠叠加了流行的风险,对于医疗资源、社会管理构成了极大挑战。

鉴于新冠疫情带来的持续影响,世界卫生组织,欧盟委员会等权威机构都已相继发布通告,建议在今年秋冬季提早接种流感疫苗,并扩大接种范围,以降低流感和新冠肺炎的叠加风险。各国卫生部门也纷纷采取积极措施,制订流感疫苗接种计划,以进一步预防即将到来的秋冬季疫情影响。

应对这一需求,TPP旗下的SystmOne及爱阅历APP提供了一系列系统功能,可以为公共卫生部门及临床医生在疫苗接种工作上提供支持。通过SystmOne及爱阅历APP,医疗机构可以实现“筛选-预约-接种-记录”全过程。

首先,SystmOne系统先进的临床报告功能可以协助临床医生更好地识别易受秋冬季流感病毒侵袭的高风险人群,通过综合统计新冠肺炎高危人群、个体衰弱指数和临床质控要求等项目进行计算筛选出需要免疫的人群,其中,居民的职业等因素也被纳入考量。目标人群确认后,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可以通过SystmOne系统与患者直接沟通,并将需要接种疫苗的提醒信息通过短信、邮件或者爱阅历APP发送给对方。有效保障高风险人群尽可能多的接种疫苗。

患者可以通过爱阅历APP进行预约并接收医生发来的条形码,当患者来到医疗卫生机构后,可以通过条形码直接进行身份认证。不仅能高效验证并上传患者信息,还可以满足医疗卫生机构的无纸化办公需求。SystmOne系统的预约管理功能,可以支持医护人员轻松管理疫苗接种计划。

接种疫苗后,医疗卫生机构可以将相关数据直接添加到患者的健康档案中。通过系统记录下来的疫苗接种记录可以用于监测疫苗接种后的反馈情况,为未来的疫苗接种计划提供更多有效参考。

对此,TP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赫斯特爵士谈到:“今天,创新的数字科技在疫情防控和相关的科研工作当中起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TPP不仅通过分析医疗大数据来探究疫情规律,也通过智慧医疗系统为分布广泛的卫生防疫机构提供更便捷的流程和强大的功能,使其能够更加高效精准地开展工作。今后,TPP希望和各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多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TPP 疫苗 流感

广州禁活禽5日无新增H7N9病例 不售活禽是有效的预防方法

3月2日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春节广州活禽市场休市期间,广州无新增人感染H7N9病例。市内肉菜市场的外环境阳性率和标本阳性率也大大降低。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发展成为癌平均需要10年!

如果把肿瘤家族比作洪水猛兽,那宫颈癌女士可能是其中最为稳重、低调的。相比之下,它的成长比较缓慢,因为从宫颈癌前病变发展成为癌,是一个漫长……详细>>

天花病毒样本销毁期再推3年 为研究其他病毒防治

5月24日,世界卫生大会磋商决定将天花病毒样本的销毁期限再推迟三年,这种曾夺走数亿人命的病毒又一次获得了“缓刑”。详细>>

首个二代感染病例为何不是与病人朝夕相处的家人

详细>>

体温超37.5℃定为发热 30例以上两小时内上报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印发《北京市流感监测实施方案(2010年版)》,明确规定了发热病例和“集中发热病例”疫情的概念,要求出现集中发热病例……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