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不到6年动了5次手术,她的“肌瘤”为何切了又长?

2020-10-18 09:40:17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一种比较常见的生殖系统良性肿瘤,大部分发生在育龄期女性身上,发病率高达50%,由于子宫肌瘤发生后会带来一系列影响,尤其是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很多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会选择进行手术,但也有很多女性发现自己进行手术后肌瘤还是反生长,使他们疑惑担心,那到底肌瘤为何切了还会长?其实跟以下这几个原因有关。

为什么子宫肌瘤切了后会重新再长?

有医学家曾经进行过统计子宫肌瘤在进行手术切除后存在一定复发率高达50%,也就是说手术并不能完全治愈子宫肌瘤,也正因此子宫肌瘤复发成了很多女性的烦恼,而其实子宫肌瘤大部分复发是跟一些因素有关。

1、体重超标

有调查研究发现,体重指数大于24的女性比小于24的女性在切除肌瘤后复发的可能性会增加22倍,这主要是因为身体过多脂肪会导致雄激素转化成雌激素的数量增加,导致身体处于高时激素状态,会刺激肌瘤。导致反复发作。

2、初潮年龄过小

初潮年龄小于13岁的女性,在切除肌瘤后的复发率会比较高,这主要是初潮年龄小,意味着女性性成熟比较早,性成熟早跟身体雌激素脱不了关系,而激素越多子宫肌瘤复发的几率就越高。

3、肌瘤数量

肌瘤数量也是导致手术后复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手术前肌瘤的个数如果过多,手术过程中完全切除的困难度就会增加,遗留的肌瘤就会在后期长大和重复发生。

4、肌瘤位置

相对来讲处于肌壁间的肌瘤在手术后更易有复发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肌壁间肌瘤镶入子宫位置比较深的地方,在手术的过程中会对子宫造成极大创伤,缝合的位置也比较深,只会因为对子宫造成刺激,疤痕伤口深而导致复发。

在手术后要如何防止子宫肌瘤复发?

1、少摄取雌激素

由于子宫肌瘤跟雌激素过多脱不了关系,因此在手术后要少吃雌激素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种豆制品,防止身体雌激素过高。

2、定期做检查

术后需定期检查身体情况,尤其是子宫和附件,当存在炎症或者其他问题时能及时治疗。

3、保持体重保持体重

可以降低各种疾病发生,也能降低子宫肌瘤发病率,通过运动以及良好的生活方式来减重。

温馨提示:

子宫肌瘤切了又长有原因,所以女性要重视,不要以为一切就一劳永逸,只有在日常多加注意提高警惕才能避免反复发生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 子宫肌瘤

艾伯维提交Elagolix新适应症申请 治疗子宫肌瘤重度经期出血

日前,艾伯维与合作伙伴Neurocrine Biosciences宣布已向美国FDA提交了Elagolix联合低剂量激素治疗女性子宫肌瘤……详细>>

专家:女性子宫肌瘤发病率现年轻化趋势需警惕

近日,哈尔滨的一家医院为一名患有罕见多发性子宫肌瘤的未婚女孩实施了子宫肌瘤摘除手术,成功摘除患者体内50多个子宫肌瘤。详细>>

[6.22]广东省中医院:子宫肌瘤的治疗及调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发病的年龄通常是在35岁的妇女中,……详细>>

肿瘤分好坏 子宫肌瘤也许能与你“和平共处”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虽然大多数子宫肌瘤都是良性肿瘤,可……详细>>

南坪一女士小病拖成了子宫肌瘤 因乱吃补药

“我从小就体弱多病,一般小病都是自己买药治,觉得效果还不错,但没想这次却把自己拖成了子宫肌瘤。还好,最后去了医院检查,否则真要拖出大问题……详细>>

  • 郑峥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