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全球日增确诊超33万例 累计逾3411万例

2020-10-01 09:53:25      家庭医生在线

海外网10月1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113501例,累计死亡病例1017420例。与前一日相比,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38536例,新增死亡病例6861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33.8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3402.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01.2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4.5万例 累计确诊超744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441806例,累计死亡病例21163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5835例,新增死亡病例849例。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29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民众会更多地向室内聚集,美国正步入新冠肺炎疫情最危险的季节。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主管克里斯·默里日前也警告说,随着秋冬季节气温下降和室内聚集增多,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可能迎来爆炸性增长。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系近一周来最多 累计确诊超481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3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413例,系9月25日以来最大日增数,累计确诊4810935例;新增死亡病例1031例,累计死亡病例143952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当地时间30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法院批准该州首府里约热内卢市私立学校从10月1日起复课,并表示将由市政府管理和检查学校对卫生规定的执行情况。此外,还要求市政府必须保证学生有权利继续选择进行远程教育。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481例 累计确诊超117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84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76286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77例,累计死亡20722例。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表示,该基金与埃及主要制药集团之一Pharco达成协议,将向该国供应2500万剂“卫星-V”新冠疫苗。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称:“通过俄直投基金与Pharco之间的协议,埃及25%的人口将获得‘卫星-V’新冠疫苗。未来计划将其推广到埃及的邻国。”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2845例 累计确诊超56万例

当地时间9月30日,法国公共卫生署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845例,累计确诊病例563535例;新增相关死亡病例63例,累计死亡病例31956例。

疫情下,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再次强调大力支持重振法国科技,呼吁各方展现高度负责态度,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危机与各种复苏挑战,以重振法国科技的活力与竞争力,加快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步伐,推动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 疫情 新冠肺炎

煤炭总医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支气管镜介入治疗新进展高级研讨会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动态讯 呼吸内镜下的介入治疗已成为气道和肺部疾病必不可少的诊治手段,目前许多医院已开展这方面的工作。近年来煤炭总医院致力……详细>>

安倍晋三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怎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外肆虐,起初并不被人们所在意,但病毒传播速度快,发病急,可引起严重肺炎,甚至导致呼吸衰竭。在这特殊时期必须做好防控工作,……详细>>

省市红十字会携手市红会医院举办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公益活动

为庆祝广东省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成立110周年,迎接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详细>>

“世界防治肥胖日”中山三院防治肥胖及糖尿病大型义诊活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中国超重人群已经达到2亿,肥胖人群超过了九千万,超重和肥胖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而这……详细>>

北京市高三学生4月27日返校?返校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推迟开学已经两个多月了,这对正在面对升学的高三和初三学生来说是一次考验,很多学生纷纷盼望着开学,但新型冠状……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