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知名作家赖宝突发心梗去世 心梗发作有哪些征兆?

2020-07-21 09:03:32      

又一名人因心梗丧命,据报道,日前知名作家赖宝突发心梗去世,他曾为《今晚80后脱口秀》等脱口秀节目写过段子,此事报道出来后众多知名艺人悼念,网友们纷纷感慨,年轻作家因心梗去世,可惜了满腹才华,也提醒年轻人在工作之余,警惕心梗发作。

心梗发作有哪些征兆?

1、心绞痛:发生心绞痛时,通常是胸骨痛,包括背部、肩部等放射性疼痛疼痛持续时间比较长,还伴有呼吸困难、恶心呕吐眩晕等感觉。

2、心律失常:以窦性心动过速及室性心律失常多见,其次是房室传导阻滞和束支传导阻滞,也可出现房颤和显著窦性心动过缓等。心律失常是心肌梗死急性期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3、牙痛。临床上,因冠心病引发的牙痛称为 “心源性牙痛 ”。心脏上交感神经比较丰富,与人体各部位联系也比较复杂,当心肌梗死的时候,放射性疼痛可能波及到牙齿。

4、咽部刺痛。当有心脏病病史的人出现莫名的咽部不适,也没有发烧或发炎的迹象,并有心慌、憋气、出汗等表现,虽然这些表现并不典型,也是心梗发作的典型症状。

如何预防心梗?

1、外出注意保暖:若是在冬季室外温度很低,因此在外出的时候,应注意多穿衣物,注意保暖,避免血管预冷发生急速收缩的情况,才能保障心脑血管健康,避免发生危险情况。尤其是年龄较大的人,在外出时更应注意保暖。

2、少吃油腻食物:许多人会在日常吃饭的时候,会更多的食用肉类等脂肪较高的食物,导致血脂升高,血管容易发生堵塞的情况,造成血液流通不畅,就易导致心梗脑梗的情况出现。

3、避免过于劳累: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会较为忙碌,若长时间过于劳累,也会对血液循环造成影响,易发生心梗脑梗情况。

4、避免长期熬夜:若是长时间进行熬夜,会让大脑出现缺氧的情况,继而让脑血管出现收缩的情况,易引发脑梗的现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发作征兆 心梗发作 心梗

女生宿舍产子身亡 女人生孩子会有危险吗?

大学,是每个人成长回忆最多的地方,但是在大学这个环境相对简单的地方,却总是发生让我们理解起来很复杂的事,今天一早,记者接到市民电话称在山……详细>>

女子割腕自杀未遂掐死儿子 是患有双相情感障碍抑郁

一位女子因双相情感障碍抑郁发作,割腕自杀未遂掐死儿子!详细>>

47岁伊能静或因高龄早产 早产有什么危害?

3月18日下午,伊能静晒出即将出世的女儿的四维图,图片中宝宝的轮廓清晰可见。伊能静还发文称高龄妈妈早产可能比较高,医生让其六月中下旬做准……详细>>

常足疗黑痣变成恶性瘤 哪些情况是黑色素瘤?

60岁的胡女士(化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查出患上黑色素瘤,罪魁祸首竟是从小就长在左脚底的黑痣。原来,这颗小小的黑痣竟在做了多次足疗后……详细>>

颈椎病疗法将大活人裹成粽子 该如何避免颈椎病发生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最近兴起一种神奇的颈椎病疗法,名为“成人包裹”,人们将整个身体包裹在一块布里,姿势宛如重回母亲子宫的胎儿。据称,此种疗……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