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4岁男孩吃了葫芦瓜后进医院抢救 食物中毒有哪些症状?

2020-07-10 09:00:06      

夏季,是葫芦瓜上市的季节,但却有人前几天浙江海宁市一对祖孙因为吃葫芦瓜进了医院抢救室,4岁的孩子脸色苍白、嘴唇的颜色发紫、嗜睡,没什么精神,经诊断是食物中毒的表现,询问后才知道是吃了一种苦葫芦瓜,医生提醒有一种苦葫芦的毒素不会被高温破坏,即便加热、做熟了也会有毒性。苦黄瓜中也含有同样的毒素,极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有哪些症状?

1、食物中毒最典型的表现是恶心呕吐,如果是葡萄球菌肠毒素食物中毒,恶心是最为明显的表现,会出现这类中毒是因为食物被一些细菌感染,平时吃的肉制品还有奶制品以及剩饭都有可能引起这类食物中毒。

2、当出现视力模糊、睁眼睛困难、没有办法说话等问题是也是食物中毒的表现,很可能是肉毒中毒,相对而言这种较为严重,在发现的时候一定要及时送入医院。

3、由于沙氏门菌食物中毒会出现高热的情况,中毒情况较为严重的人很有可能抽搐,甚至是生命受到威胁。

夏季如何去预防食物中毒的情况发生?

第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用正确的方法洗手,手上若有病菌,很容易在进食的过程中污染到食物,进入消化道,引起食物中毒。

第二,注意食物的清洁,在入口前,需要保证食物的彻底清洁,特别是吃水果和蔬菜,生食的时候要彻底洗干净,果蔬上面残留的病菌也可能引起中毒。

第三,不要到没有卫生许可证的小摊处去购买食物,当要外出就餐的时候,要选择有卫生许可证,并且卫生整洁的餐厅。切记不要到无证无照的流动摊位以及卫生条件较差的饮食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中毒的症状 食物中毒 葫芦瓜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艾滋成非洲青少年头号杀手 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

第21届世界艾滋病大会18日在南非德班市开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执行主任安东尼·莱克指出,尽管人类在防治艾滋病方面成就显著,但艾……详细>>

弱视是怎么形成的? 这四个因素都有可能引发弱视!

弱视主要是因为单眼或者双眼的视力低于相应年龄的视力水平,称为弱视,弱视的形成跟视觉的发育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视觉发育系统发育不完善的,就会……详细>>

女子小腿取出活虫 如何判断体内是否有寄生虫?

据报道,28岁的顾小姐与朋友结伴去巴西旅行,在亚马逊热带丛林徒步游玩,小腿被一只花生大小的虫子叮咬,顾小姐回到国内,但是小腿上的三个疹块……详细>>

女性每周锻炼2.5小时远离心脏病 哪些女性易患上心脏病呢?

近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年轻女性只需每周锻炼2.5个小时,就能将她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降低25%。研究团队从“美国……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