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肝硬化是怎么来的?这几种诱因很常见

2020-06-26 09:55:31      家庭医生在线

肝硬化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肝脏疾病,其危害不容小觑,严重的肝硬化还会可能导致是死亡,因此,不得不引起注意。肝硬化具体有哪些危害?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肝硬化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硬化有哪些危害?

1、肝性脑病

肝性脑病又称之为肝性昏迷,是严重肝病导致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综合病症,肝硬化会出现这种并发症,严重威胁人体健康。得了肝性脑病之后患者会出现意识障碍、行为失常、昏迷的症状,这种疾病是肝脏损伤累及脑组织,损伤脑神经导致的,严重者甚至会引发猝死

2、肝腹水

腹水也是肝硬化的一个并发症,也是比较常见的并发症。肝硬化患者会出现门静脉高压,门静脉高压就容易产生腹水,这种疾病虽然不至于危及生命,但是如果不能及时的处理,非常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3、消化道出血

肝硬化会导致肝门静脉高压,引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发生消化道出血的情况。有时出血量比较大,患者会出现呕血的情况,严重了甚至导致休克。如果出血量比较小,就会有黑便的症状。不管出血量大与小,都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导致贫血、血压下降,甚至昏迷休克。

肝硬化的诱因有哪些?这几个比较常见

1、长期肝炎

相信大家都清楚肝炎具有发展为肝硬化的可能性,所以人们一定要重视肝炎的治疗。肝炎会对肝脏细胞造成一定损害,但一般还不会造成肝脏表面出现纤维病变,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肝炎的治疗,长期肝炎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发展为肝硬化的可能性也不低,而且肝炎会造成代谢紊乱,对于健康十分不利,还容易发展为恶性疾病。

2、药物影响

药物对肝脏健康都会造成一定损害,所以人们在服药治病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一点。药物都具有化学毒性,很容易导致中毒性肝炎出现,发展为肝硬化的可能性比较高。药物会影响到肝脏的正常代谢,还会对肝细胞造成损害,人们尽量避免药物刺激。有些药物服用一段时间就需要停药,否则身体也会承受不住,要注意听从医生指导。

3、胆汁淤滞

胆汁淤滞在很多人看来不是严重的疾病,只要经过调理就能好转,事实上胆汁淤滞的危害性还是很大的,它可以引起肝硬化。胆汁淤滞严重的时候会造成胆管堵塞,这就会造成肝脏表面细胞无法正常呼吸,容易造成肝脏细胞坏死,从而造成肝硬化。胆汁淤滞病人要注意及时治疗,否则疾病不断发展,也容易出现肝硬化。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

脂肪肝有低龄化趋势 这4类人最易得脂肪肝

脂肪肝有低龄化趋势,这4类人最易得脂肪肝由于高热量、高脂肪饮食的摄入越来越多,再加上工作压力大,运动却越来越少,使得脂肪肝的发生率明显增……详细>>

27岁男子工作应酬多 烟酒不断致动脉粥样硬化

酬多血管“熬成粥”详细>>

肝硬化治疗最后的一道光 患者:以为是死亡之光原来是重生

众所周知,肝硬化患者若出现失代偿期症状,生命健康必然将受到严重威胁。有数据指出,患者发生内出血后的六周死亡率高达30%。而把握住关键时刻……详细>>

肝硬化男子空腹喝八两酒吐血而亡 如何预防酒精肝呢?

酒龄20年,过早吃热干面都要喝点小酒,前天中午,在家请朋友吃饭,在几乎空腹的情况下喝下八两酒,不料当晚吐血不止,待送到医院已经休克,终因……详细>>

忙于生意顾不上生育 37岁肝硬化产妇冒险产子

对一个37岁的高龄产妇来说,分娩本就存在风险,加上又是多年肝硬化,生育之路更是危机重重。近日,高龄肝硬化产妇陈英爱(化名)在医院顺利产下……详细>>

  • 高辉

  • 周晓蕾

  • 田广俊

  • 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