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情不好就吃甜的会上瘾 吃甜食会让身体有这些变化

2020-06-24 09:10:16      

很多人心情不好就喜欢吃甜食,但你知道吗,这样可能让你对甜食上瘾。有研究显示,当一个人食用糖时,它会激活舌头味觉受体向大脑传递信号,点亮脑中的奖赏系统。这一系统与药物滥用时多巴胺系统的犒赏机制类似,吃的糖越多,释放的多巴胺就越多,会体验到强烈的兴奋感,对糖的成瘾性也会增强。

吃甜食会让身体有这些变化

1、加速衰老

经常大量进食糖类物质有可能会导致身体衰老速度加快,因为糖类物质摄入过量之后容易加速细胞的氧化,此时身体产生的自由基过多,氧化速度加快,可能会导致身体衰老速度也加快。如果想要延缓机体衰老,保持年轻健康的状态,平时应该限制糖类物质的摄入,这样才能防止身体衰老明显。

2、口腔滋生细菌

总是爱吃糖类食物可能会导致口腔抵抗力下降,很多人平时大量进食高糖食物,口腔更容易滋生细菌,这样出现口腔病变的概率会增加,口腔长期滋生细菌,也容易出现蛀牙这种表现。因此,想要维持口腔健康状态,平时应该少吃糖类食物。

3、糖分过量可诱发心脏病

过多的糖分能让人体内的尿酸水平升高,过高的尿酸水平会增加人体出现高血压,心脏病的患病风险。

4、糖分过多还可以诱发糖尿病。

有临床统计显示,如果一个人每天摄入的热量中的150卡是来自游离糖,那么其糖尿病的发病机会会比正常人高出1.1%。

5、糖分过多还有可能损害我们的记忆。

有德国柏林夏里特大学医学中心神经学家的研究指出,过多的糖分除了损害大脑结构外,海会损害大脑功能,导致认知障碍等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甜食 甜食上瘾 上瘾 甜食

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失眠症状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失眠症状,那究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平时又可以吃些什么来缓解失眠症状?详细>>

周杰伦自称增肥26斤 男人增肥方法有哪些?

日前,周杰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为人父后的幸福点滴,并称陪着妻子昆凌3年增肥13公斤!不过迷之自信的杰伦直说自己长胖歌迷看不出来。男人……详细>>

北京市民人均期望寿命81.95岁 延长寿命的食物有哪些?

近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了《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简称健康白皮书)。今年健康白皮书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发布了北京市四类主要慢性病(心……详细>>

每万名儿童仅有5个儿科医生 宝宝少生病的妙招

昨日,中国儿童福利政策报告发布。我国儿科医生紧缺,近三年儿科医生数量不增反降,目前每一万名0-14岁儿童仅有5个儿科医生。现在儿科的医生……详细>>

放大2000倍的雾霾颗粒 如何能有效预防雾霾?

1月3日,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实验室,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勇向记者展示使用10天左右的防霾鼻罩的滤芯(左)和新的滤芯。通过肉眼……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