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广州花都2名男童车内休克死亡 高温天气警惕儿童易发生这些意外

2020-06-23 10:03:53      

夏天来了,酷暑给儿童带来的伤害不可小觑,甚至可能威胁生命,广州花都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日期,花都警方通报了2名男童在车内死亡,分析称2名男童进入未锁的车里,后车门锁死,因年龄太小不懂脱困,高温闷热环境最终导致2男童脱水休克死亡。

高温天气警惕儿童易发生这些意外

烫伤

烧烫伤在儿童早期发生率最高,也是导致终身残疾的主要因素。烧烫伤所形成的伤害,不仅造成儿童的大疤痕、毁容、失明,而且还会给他们的未来工作生活带来心理障碍和负担。

家长要做的:给孩子洗澡时应先放冷水再放热水;不要让孩子靠近热水瓶、灶台、电熨斗等热源;养成用密封、隔热杯子喝热水的习惯,以免因杯子歪倒烫伤小孩。

中暑窒息

停放在阳光直射地方的车内温度,20分钟就升高到灾害性的42.8°C。这对儿童来说,是绝对难以忍受的,更不要提夏天了。连成年人都忍受不了这个困境,更何况是小孩?

家长应该养成下车后查看后座的习惯!将一部分随身物品放在后排,这会增加你想起去查看后排座的机会。蓝牙防丢器,放在孩子身上或者提篮里。当防丢器和手机之间超过一段距离时就会报警提示。把宝宝用品的包放在副驾驶座位上,这样可以提醒自己不是一个人外出!

动物咬伤

儿童被动物咬伤的也较多见,但随儿童年龄的增加而减少。这是因为年龄小的儿童喜欢和宠物狗、猫等各种小动物亲密接触,但又不懂如何与之安全相处。当孩子不断长大时,他们与动物玩耍的时间减少,也逐渐知道其危险性。

家长要做的:养狗家庭应按时进行狂犬病毒预防。被狗咬后必须立即送往医院诊治,不要延误。

溺水

天气越来越炎热,孩子们可能会喜欢到水边玩耍,但危险却也相继而至。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一定要加强防溺水教育!家长或看护人,决不能将儿童单独留在浴缸、浴盆或开放的水源边。家长与儿童的距离要伸手可及,专心看管,不能疏忽。

(责任编辑:苑雪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意外 车内休克死亡 休克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婴幼儿玩手机致语言发育迟缓 揭宝宝玩手机的七大危害

如今,不少父母发现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是哄娃利器,但有研究发现,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发育迟缓,你还敢给孩子玩儿手机吗?详细>>

夫妻利用女儿眼睛肿瘤诈捐 孩子长期有眼睛发红要注意

最近,作家陈岚在网上发文称,河南周口太康县一名2岁女童被确诊患有眼部肿瘤后,其家长多次利用孩子直播,并在水滴筹上筹款,却未给孩子进行正规……详细>>

日本手足口病疫情爆发 家庭防护是关键

近日,手足口病在日本出现全国爆发之势,患者人数不断增加,并以儿童为主。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为此呼吁,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让孩子勤洗手、预防……详细>>

特殊淋巴细胞或能作为1型糖尿病发病的新型生物标志物

近日,来自内克尔儿童疾病医院及Cochin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1型糖尿病的开端或会以MAIT淋巴细胞的修饰为先导,这些同机体粘……详细>>

  • 陈华德

  • 王甲汉

  • 杨磊

  • 李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