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0℃井盖上都煎蛋了 这个夏天一定学会这些防晒伤

2020-06-12 09:02:12      

今年北方高温天气不可小觑,有网友笑称,南方火炉逐渐“北移”了吗?日前,内蒙古40高温,井盖上煎鸡蛋的视频上了热搜,井盖上都能煎鸡蛋了,这个夏天一定要防晒伤。

夏季如何防晒?

第一,备好防晒护具。有防晒涂层的遮阳伞、大帽檐(帽檐边宽至少7.5cm)的帽子、深色的遮阳镜都是非常好的防晒工具,而且比起抹防晒产品,具有对皮肤更安全的优点,建议随身携带。

第二,防晒服是很好的选择。紫外线防护指数(UPF)大于40、 UVA透过率小于5%的,说明防晒效果好;相比颜色浅的,颜色深的衣物遮阳效果会更好;织物密度越高防晒效果越好。如果是紫外线不强的季节,穿长袖、长裤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晒作用。

第三,选用适合自己的防晒化妆品。一些人觉得防晒化妆品使用感并不是很好,脸上滑滑腻腻的不自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选用喷雾型的防晒化妆品,使用感相对清爽一些。

第四,在不同的纬度、季节、天气环境下,防晒化妆品的选用也有很多讲究,要结合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晒伤后该如何处理了?

方法一:冰敷

如果我们发现自己晒伤了,第一时间应该做的事情是要冰敷。因为我们皮肤变红了,就说明我们的皮肤受到了很高的温度的烫伤,所以这时候我们需要把我们的皮肤降温。在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可以事先先在酒店的冰箱里面准备好冰袋,或者是一些冰丝的面膜。这样的话,等我们玩回来,发现自己皮肤烫伤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拿出冰袋敷在自己的脸上了。

方法二:拍爽肤水

有些朋友也会说,要是我平时在外面发现自己的皮肤被晒伤了,该怎么办呢?这时候就要求我们自己在外面逛街的时候要随身带一瓶爽肤水。当我们发现自己晒伤的时候,应该立即涂一些爽肤水在自己的脸上。

方法三:涂芦荟胶

芦荟胶平时就是冰冰凉凉的,所以如果我们的皮肤晒伤的话,也可以用芦荟胶来降温。我们,可以带一瓶芦荟胶在身上,发现自己晒伤了,就立刻在脸上涂一下。注意涂的时候要尽量涂薄一点,因为太厚的话,皮肤就会很难吸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伤怎么办 防晒伤 晒伤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世界关节炎日”义诊讲座 预防膝关节炎发生做好这3点

骨关节炎作为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好发于负重大、活动多的关节,如膝、脊柱(颈椎和腰椎)、髋、踝、手等关节。据统计,我国约……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 陈华德

  • 李志清

  • 杨磊

  • 王甲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