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韩星金宇彬鼻咽癌治愈后复工拍摄 鼻咽癌这4个症状别大意

2020-06-12 09:03:28      

韩星金宇彬患鼻咽癌已经有两年了,最近他有了新动态,据韩媒报道,金宇彬已经恢复健康,正常讨论参与讨论出演新的作品,粉丝们十分期待,据17年金宇彬患鼻咽癌后暂停了两年的事业,此次复出也有很多粉丝对他身体有所担心,鼻咽癌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鼻咽癌又有哪些症状可以提示我们尽早发现呢?

鼻咽癌这4个症状别大意

1、流鼻血

涕血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其表现就是鼻涕中带有血丝,又或者是从口中吸出了带血的鼻涕,临床将其称为“回吸性痰中带血”。该症状经常出现在早上起床之后,但由于出血量不多,所以容易被患者忽视,或将其误认为是普通鼻炎,从而忽视了治疗。

2、鼻塞

鼻塞是呼吸道疾病中的常见症状,一个普通感冒都可导致鼻塞出现。但是,鼻塞也可能是鼻咽癌的一大表现,特别是癌肿处于发展期阶段时,就可堵塞鼻呼吸道,从而导致单侧鼻塞出现。而当癌肿持续增大后,又会造成双侧鼻塞。

3、耳鸣听力下降

近期经常有耳鸣症状出现,且耳朵里经常有闷胀感,听力也变得越来越差,但就是没有耳内疾病,这就可能是鼻咽癌到来的信号。

鼻咽癌患者需要注意4件事

预防放射性龋齿

患者要注意,在放了之前要定期清洁牙齿,拔除龋齿。在放疗中要坚持饭后漱口,注意刷牙,使用含氟的牙膏。

保护放射区域皮肤

接受放射治疗的皮肤区域禁止抓挠,禁用肥皂等刺激性液体擦洗,禁止暴晒,患者最好穿宽大的棉质衣服,放射区域的画线要清晰,必要时请医生帮助添加。

鼻腔冲洗

患者取坐位,上身微向前倾,用温盐水进行冲洗,以保持鼻腔清洁,减少感染,提高放射的敏感度。冲洗时不能用力过猛,并观察冲洗液的颜色,如有头痛或血性冲洗物,立即停止冲洗。

加强营养

平时的营养也是很重要的。饮食上要清淡,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要高营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例如胡萝卜、白萝卜、番茄、莲藕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 金宇彬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