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相差45岁,她们在同一天收到生日惊喜……

2020-05-28 10:36:10      家庭医生在线

“祝你生日快乐!来许个愿吧!”5月19日,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胆胰二区,医院副院长、胆胰外科主任刘超教授带着医护人员走进病房,拿着蛋糕和鲜花为嘉嘉(化名)庆祝17岁生日。


医护人员为嘉嘉庆祝生日

“嘉嘉,养好身体,你很快就可以出院了!”刘超副院长对嘉嘉说道。面对这份精心准备的惊喜,嘉嘉有点意外又非常感动,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胆胰二区刘宇护长介绍,疫情期间医院住院病区实行全封闭管理,患者只能有一位陪护家属。那天查房得知嘉嘉过生日,病房里又只有妈妈陪着她。于是大家决定为她办个生日会。“为她庆祝17岁生日,也祝贺她重获新生!”刘宇护长说道。

胆胰外科唐启彬副教授介绍,嘉嘉此前检查出“左肝巨大肿物”入院。在生日的前两天,嘉嘉接受了左半肝切除手术。术后病理为肝脏局灶性结节增生,是一种缓慢生长的肝脏良性肿瘤。这个结果也让嘉嘉父母松了一口气,原本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唯一遗憾的是,今年嘉嘉过生日,一家人不能一起为她庆祝。因此,当看到医护人员为女儿准备的生日惊喜,嘉嘉妈妈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是一份非常特别的生日礼物,感谢刘超副院长和胆胰外科的医护人员,是你们让我女儿重获健康,让我们一家人重获希望。”术后第5天,嘉嘉顺利康出院,今后只需定期门诊复查即可。

同一天过生日的还有62岁的何阿姨,刘超副院长同样带着医护人员来到何阿姨的病房为她庆祝生日。何阿姨在2015年8月份被诊断为“肝门部胆管癌”,由刘超副院长主刀为她实施了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术,包括左半肝切除、全尾状叶切除和肝右动脉切除重建。目前术后已将近5年时间,这次是回院复查。

拿着医护人员送来的献花和蛋糕,何阿姨笑得合不拢嘴。“你们不仅医术高超,对待我们患者也像对待亲人一样。太感谢你们了!”何阿姨说道。


医护人员为何阿姨庆祝生日

刘超副院长介绍,医院始终秉持的理念是,温暖的人文关怀与专业的医疗救治同样重要。“机缘巧合下为两位患者一起庆祝生日,可以让她们感受到来自医院的关怀,同时让她们知道,她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一直与她们一起努力。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重建她们对生命的信心,也祝愿她们早日康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利祺 通讯员:张阳 刘文琴)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28]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十一)中风识别与紧急处理

中风也叫脑卒中。中风是中医学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统称。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发口角歪斜、语言不利而出现半身不遂为主要症状的一类脑血液……详细>>

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数字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全国数字化微创外科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4年9月19日-2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临床中心和上海市医学图……详细>>

引领生物制药行业标准,加速高品质创新抗癌药惠及患者 ——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一期项目竣工

2019年9月27日,广州——今天,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以下简称“广州基地”)一期项目正式竣工。基地总投资预计超过23亿元人民币……详细>>

杭州小学生戴一米帽上课防新冠 开学后预防新冠这几件事也十分重要

各地的中小学陆续开学了,为了预防新冠肺炎,很多学校也出了“奇招”,目前有一所浙江的小学因“一米帽”上了热搜,据报道,浙江一所小学开学前,……详细>>

韩媒:韩国方便面向中国出口最多 一年卖4万多吨?须知关于方便面的常识!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喜欢吃方便面,方便面充斥在各个商场的货架,特别适合工作繁忙的人,大约几分钟就能搞定,但市面上关于方便面的说法有很多,……详细>>

  • 周杰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