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防癌知识知多少 这些事情你应该了解

2020-04-18 11:08:48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在全国世界的范围内都属于一个医学的难题,而且它治愈的几率也不是很大。因此合理的做好预防工作非常重要,研究发现,近3%到4%的癌症疾病与患者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因此,预防癌症疾病,首先要从日常习惯入手。

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预防癌症?

1、健康的体重

很多癌症的发生,都与患者的肥胖有很大的关联,特别是是那些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肥胖人群,如果腹部的肥胖问题特别严重,很容易增加一些功能性的代谢和癌症的风险。

2、坚持运动

研究发现,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者每周散步4小时,能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也发现,每天只要走路1小时,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几率。

3、合理饮食

那些长寿不得癌的人,一般饮食都很清淡,且荤素搭配。反之,如果你爱吃肥肉、吃菜过咸,经常烧烤等加工食品,也会增加患癌几率。

饮食的一般原则是营养均衡,多吃新鲜食品,像是红薯、西红柿、玉米等粗纤维食品,都是好的、天然的抗癌食品。另外,黑木耳、西兰花、卷心菜、淮山、海带等对防癌也有一定帮助,不妨在平时饮食中多吃。

4、规律的作息

我们每天的休息时间,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定的,但需要明白的是,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人的精神状态才能好,休息好了,人的抵抗力正常,自然得癌几率就低了。

5、良好的心态

应该保持一种和谐良好的心态,避免强烈而持久的负面情绪,原因是强烈而持久的负面情绪往往也会导致肿瘤的发生。也要注意“神补”,即精神的滋养。精神补养的主要方法是,提神醒脑,保持心情愉快和放松,适当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调节自己的情绪活动,知道如何解决一些逆境和消极情绪。

6、注射疫苗

目前已有的是宫颈癌疫苗,它主要是针对HPV感染所导致的宫颈癌,当然,它的预防效果并非是百分百,所以平时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自身卫生,尤其是性事卫生,能适当减小宫颈癌发生率。

7、定期体检

体检本身并不能防癌,但是定期的体检有助于我们在早期就发现癌症的存在,而早期的癌症大都有着较高的治愈率。如果等到了晚期才发现癌症的存在,就很难治愈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