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山二院伍俊妍主任谈慢阻肺合理安全用药

2020-04-01 16:01:27      家庭医生在线

我国慢阻肺人群高达1亿,也就是说年龄在40岁以上,平均每7人中就有一个慢阻肺。

慢阻肺患者更易感染新型冠状肺炎,而且需要长期用药。疫情期间能不能给病人多开点药?除了上“大医院”,慢性病防治日常用药问题还能如何解决?如何保障合理安全用药?

2020年3月25日(周三)上午10:00,广东省药学会联合家庭医生特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主任伍俊妍谈临床药师该如何指导、保障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的合理安全用药。目前为止有1801位医药卫生从业人士观看,扫码可以看回放哦!


专家简介:

伍俊妍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主任、国家卫健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 基地主任、广东省药学会循证药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课程片段:

春季COPD人群或面临急性加重的考验,药师应如何指导区分COPD与新冠肺炎?

伍俊妍教授:有一些普通的感冒,跟新冠有点区别,普通的感冒,多半会出现是卡他现象,即流鼻涕,有点咳嗽,这些是平常感冒的症状。一般新冠肺炎患者很少出现普通感冒的流鼻涕这种状况。所以遇到普通的感冒,大家不用慌,是可以去应对的,不一定非得去医院,可先看看疾病有否进展,如果只是流流鼻涕,过几天就好,倒不用太担心。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全用药 COPD 慢性阻塞性肺部

两大国家级医学研究中心11月1日正式落户广东

两大国家级重点医学研究中心:器官衰竭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慢性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日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8.25]广东省中医院:颈椎病的防护及日常功能锻炼

近年来,颈椎出现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年轻。颈椎,是脊柱最上端、最重要的一部分,颈椎一旦失调就会引起身体不适,现代都市人的很多工作及……详细>>

[9.25]广东省中医院:如何预防透析患者的心血管并发症

据介绍,心血管并发症是慢性肾病患者的主要并发症和死因,随着慢性肾病的发展,发生心血管病的危险大大增加。透析患者的心血管并发症该如何预防?……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2016中国国民果蔬关注度大数据》首次发布

近期调查显示,近十年间,中国人均果蔬摄入量仍在减少。“鉴于蔬菜、水果在均衡膳食中的重要作用,建议成年人应该按照膳食指南推荐,每天吃300……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