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打耳洞究竟有多疼?第一次打耳洞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

2020-03-25 09:34:03      

春天来了,女孩子们摘下围脖、帽子,很多首饰纷纷戴起来了,要想自己能搭得上美美的耳饰,就需要有耳洞了,今天社交媒体上一个“打耳洞究竟有多疼”上了热搜,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些网友表示打耳洞没有想象中的疼,也有网友表示打完耳洞耳朵都肿了……这里提醒各位爱美的女孩子第一次打耳洞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

打耳洞后注意这4件事

1、 打耳洞后3天内绝对别碰水,不要洗头,无法避免的话也做好防水工作。当然,最好还是不要碰水。

2、在打了耳洞后,头1个月避免碰水,即使沾了水也一定要抹干,一定要!用棉签纸巾仔细印干,确保洞里也是干爽的。

3、千万别压着睡觉,平躺最好,侧睡的记得睡相反方向。穿衣服时小心,别碰到刮到。

4、头3天不要多手去动耳钉,3天后要记得转动一下耳钉,以防耳钉跟肉长在一起。但,千万别总是用手去碰去摸他,手上细菌很多,常拧来拧去伤口也不易好。

5、期间也尽量少用酒精,酒精反而会去破坏伤口。耳朵没发炎也不碰水时候,也就没必要用其他东西。如果有发炎的倾向,通常打耳洞店会有给钉耳后专用的消毒剂,按要求说明使用即可。

这类人不适合打耳洞

根据调查,有疤痕体质或者极其容易长疤的人都不适合打耳洞,就算打耳洞,也不应该打在耳朵的软骨位置。

这是因为,其实一般没有医疗资格的机构,打耳洞的机器都是消毒不严格的。这样不仅可能会导致耳朵感染,甚至可能会传染乙肝等疾病。所以,虽然打耳洞是一个小事。但是,爱美的女性要注意,千万不要找个地摊打耳洞,尽量避免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并且,疤痕体质的人也不要打耳洞。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耳洞注意事项 打耳洞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男孩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自强成清华学霸 日常饮食保健有讲究

近日,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篇关于云南籍学生矣晓沅的文章后,大家纷纷给这个坚强、乐观的男生点赞。矣晓沅来自云南玉溪,彝族。6岁时,一场……详细>>

广州1小学生30秒跳绳222下 经常跳绳有什么好处?

昨日,全国跳绳大赛在花都举行,花都区七星小学学生岑小林以30秒222下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不只是小孩子跳绳比赛,……详细>>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日本“洗手印章”大受欢迎 洗手保持30秒外还有这些小常识?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洗手是防控的中的重要一环,为了督促大家洗手,日本出了一种印章大受欢迎,在手掌上盖上印章,然后洗手,当洗手时间到达30秒……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谢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