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日本“洗手印章”大受欢迎 洗手保持30秒外还有这些小常识?

2020-03-23 09:03:23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洗手是防控的中的重要一环,为了督促大家洗手,日本出了一种印章大受欢迎,在手掌上盖上印章,然后洗手,当洗手时间到达30秒,印章的痕迹才能完全消失。

正确洗手,除了要保持30秒的时间,还有这些小常识,你都了解吗?

1、要用流水清洗

首先要用流动的水清洗双手,自来水洗手,若没有流动自来水,可以用水盆、水瓢等把水倒出来,形成流动的水,清洗双手。

2、使用肥皂和洗手液

洗手时要正确使用肥皂和洗手液,很多人使用免洗洗手液、消毒液,但这不能完全替代洗手液,还是要以水冲洗为佳,用洗手液和肥皂充分搓洗双手,保证洗手效果。

3、彻底清洗

洗手的过程中,要保证手部的每个地方都要洗干净,包括手心、手指、手背、指甲缝、手腕等,都不能放过。

4、肥皂泡要彻底清洗

洗手用的肥皂泡需要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

如何选择洗手液和肥皂?

肥皂、香皂、洗手液以及其它家用清洁手部的产品成分差不多,但有些香皂和洗手液添加护肤润肤的成分,普通公众而言,日常生活用香皂和洗手液洗手即可,在防疫期间,可以多清洁、多洗手。

在使用香皂和洗手液时,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保持清洁和干燥,肥皂远离水,用肥皂架和盒子装好,以免成为细菌的摇篮

在公共场所建议使用洗手液,不要用肥皂。

已有研究表明,公共场所的肥皂盒、肥皂细菌污染严重。从避免交叉污染的角度考虑,还是使用洗手液较好。

肥皂洗手会带走皮肤的部分皮脂,使用后涂抹护手霜可有效缓解皮肤紧绷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手液 洗手注意事项 洗手印章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1岁宝宝打错疫苗胸部起红疹 接种流脑疫苗后会有哪些反应?

本该给一岁一个月的孩子打A群流脑疫苗,却因医生的疏忽,误打了一岁半幼儿才可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事后院方承认是医生失误所致,愿赔偿5000……详细>>

女子家烧地暖感觉凉飕飕竟因没关窗 北方有地暖的人群应注意什么?

北方冬季特别寒冷,特别是东北地区,气温已达到0℃以下,因此大多数北方家庭安装地暖,使用起来方便,而且能提高室内温度,又能节约空间和运行费……详细>>

怒!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警方:是亲妈?打骂孩子到底有多么可怕?

棍棒下出孝子,这句话深入人心。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若孩子过度任性会开始动手打孩子,但你知道吗,打骂孩子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孩子……详细>>

我国已有五款新冠病毒疫苗获批使用?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想要预防新冠肺炎,接种新冠疫苗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但是很多人对此持观望态度,不知道新冠疫苗到底安全不安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目……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