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冰箱不是保险箱 这几种食物不宜放冰箱保存

2020-02-18 09:04:29      

新冠肺炎的防疫斗争还没有结束,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仍然是我们遵循准则,防疫期间每家每户都在储存食物,一次性采购很多,几天就不用出门了,而通常我们的食物都会放在冰箱保存,冰箱储存的食物也越来越多,例如剩饭剩菜、生鲜海产、肉蛋奶类等,但冰箱不是万能的,不是食物的保险箱,也不是所有食物都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以下几种食物就不适合放在冰箱保存。

1、坚果

坚果好处多,补脑益智补充蛋白质,美味又营养,是很多家庭桌上必备的零食之一,对于坚果的保存是有窍门的,它不能放在冰箱里保存,只需要选择密闭容器,放在阴凉干燥处即可,若是放入冰箱,就是会潮湿,不仅口感不再酥脆,还可能霉变,产生黄曲霉素。

2、芒果,香蕉等软性水果

水果放在冰箱保存是再合适不过了,既能保持水分,低温状态下还能避免腐烂,像苹果、梨等水果放在冰箱里保鲜比较合适,但像香蕉、芒果等软性水果,不适合低温保存,因为这些水果属于热带水果,正常保鲜12-15度常温即可,过低的温度会让这些热带水果更容易腐坏。

3、洋葱、大蒜

像洋葱、大蒜等很重气味的食物,不用放在冰箱,首先它们并不容易腐坏,其次它们的味道太大,可能使冰箱充斥着这种其诶,这些食物正常保存,就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即可,常温保存即可,只要不要太潮湿,造成发芽、发霉等情况即可。

4、面食

想馒头、花卷等面食不需要保鲜冷藏,正确的存储方法是速冻,趁着面食还新鲜软和,等放冷了之后,用保鲜袋封闭好,即可放入冷冻层中速冻。

5、蜜蜂

蜂蜜中含有天然的防腐剂,即使是常温保存,也不会变质,能放很长时间,不需要放到冰箱里面冷冻的,反而放到冰箱里冷冻了之后,会影响同你的口感,时间长的话,蜂蜜里面的营养也会流失,所以蜂蜜千万别放到冰箱里面冷藏。

6、奶粉

奶粉是适合常温保存的,放入冰箱保存不当,会吸入潮气、杂味,影响味道,发霉变质。所以如果是拆开口的奶粉还是尽快在保质期内喝完。

(责任编辑:刘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 冰箱保存食物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男子日饮酒超2斤并发28种疾病 过量饮酒小心4大器官受损

益阳24岁的王先生,因为酗酒多年,上周出现高热、呕吐等症状入院急救。通过检查发现,因为喝酒,24岁的王先生已经并发28种疾病,身体状况相……详细>>

轻度前列腺炎的症状有哪些?哪些食物对治疗前列腺炎有效?

前列腺是人体最大的附属腺体,在膀胱前掌管尿道“闸口”,前列腺出了问题往往严重影响到性功能、内分泌系统疾病等等。那么,轻度前列腺炎的症状有……详细>>

老太胃中取出150个金属零件 这6种行为最伤胃

12月24日报道,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的医生近日在一名74岁高龄的老太太胃中发现了超过150个金属零件,其中包括钉子、螺丝、螺母等。详细>>

一滴尿预测糖尿病恶化情况 须知糖尿病4种风险

日本研究小组首次发现,尿液中的糖链排泄量差异是一种新的生物标志物,能够预测糖尿病患者未来的肾病恶化情况。 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