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唐一菲自曝三位家人感染肺炎 家庭成员感染新冠肺炎该怎么做?

2020-02-12 09:04:02      

日前,唐一菲工作室发文称唐一菲的3位家人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但也度过了这个难关,唐一菲本人还转发了该动态,并写道:“舅爷爷加油!舅奶奶加油!小姨加油!给所有不幸感染的人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具有传染性,可以通过飞沫、接触等方式传播,若是家庭成员中感染新冠肺炎该怎么做?

感染新冠病毒初期通常有哪些症状?

1、发热、咳嗽腹泻

2、具有相关的影像学特征,早期有多发小斑点影、间质性改变等影像学特征,此后可能发展为双肺多发磨玻璃影、浸润影,严重者可出现肺实变,胸腔积液少见。

3、在新冠病毒肺炎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降低,或正常,淋巴细胞计数减少等。

若是家庭成员中感染新冠肺炎该怎么做?

1、出现症状及时就医

若发现了发热、乏力呼吸困难、腹泻、头痛、四肢酸痛、结膜炎等等这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疑症状,则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就医。

2、避免人群集聚场所

不聚会、不出门是防范新冠病毒的关键一环,需要避免乘坐地铁、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尽量避免人群密集的场所。

3、配合医生调查工作

若是发生一些可以症状,就诊时应主动告知医生自己是否有出入疾病流行区和相关人员的接触者,配合医生开展调查。

4、配戴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

患者的家庭成员应配戴口罩,避免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即使没有症状也要与其他家人保持距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家具、餐具、地面、床上用品的消毒,不要随地吐痰,注意打喷嚏咳嗽的礼仪,注意日常的营养饮食,注意运动。

5、主动做好家庭成员的日常健康监测,特别是体温监测,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家中有老人和小孩,需要早晚关注小孩和老人的体温。

若家庭成员中出现症状怎么办?

若家庭中有人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其他家庭成员如果经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应接受14天医学观察。对有症状的家庭成员经常接触的地方和物品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 家庭防护 唐一菲 肺炎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今年北京新报告艾滋病病例1408例,较去年同期下降47%?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直接破坏免疫系统,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治疗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严……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