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合力抗疫 我们在一线|太极集团向武汉石牌岭方舱医院紧急捐赠藿香正气口服液

2020-02-08 15:24:26      家庭医生在线

2020年2月7日,太极集团紧急驰援武汉石牌岭方舱医院8400盒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并第一时间送达。



石牌岭方舱医院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简称石牌岭职高)内,可容纳800张床位,主要收治轻症发热患者,并配置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观察治疗。

观察治疗期, 在治疗药物的选择上,国家卫健委发布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诊疗方案中,藿香正气胶囊(丸、水、口服液)等多个中成药延续第四版诊疗方案,继续被推荐用于医学观察期人群(高危人群、未确诊人群、疑似病例)。

在石牌岭方舱医院投入使用初期,太极集团得知医院急需藿香正气口服液,当即决定进行捐赠。



为缩短捐赠物资物流运转时间,2月7日,太极集团通过华润湖北医药公司的专业配送车,克服万难将8400盒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第一时间运送至武汉石牌岭方舱医院。


与此同时,太极集团近日还通过凤凰网搭建的爱心捐赠平台向位于武汉的几十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18000盒,用于基层社区卫生机构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为疫区群众带来支持与健康保障。

截止目前,太极集团已向武汉、四川、重庆、浙江等多个省市的多家医疗机构先行安排了800万元的抗疫药品公益捐赠。后续根据抗击疫情需要,还将在全国各省市陆续进行公益捐赠的追加安排。

合力抗疫,地域有界,心却无疆,我们坚信在这英雄的城市,有春暖一定有花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心天使”的微笑——记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的纯中药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 (奋进中的高新技术产业)

人们没有料到,担负冲击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重任的竟是一个仅仅问世4年的新药——“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而它的制造者是一家刚刚创……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日方要求中国不要对日本人肛拭子检测,称会有巨大心理痛苦?关于肛拭子需了解这几点!

一般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进行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但最近又添加了肛拭子,一时间引发人们的热议。不过是检测方法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为了保护自……详细>>

南方中西医12日举行世界关节炎日大型义诊活动暨广东省首个风湿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启动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风湿病科将于当天上午9:00在医院门诊广场举行世界关节炎日……详细>>

高考前被蝎子蜇伤,北京警方仅用八分钟将考生送入考场?被蝎子蜇伤怎么办?

相信生长在农村的小伙伴们对蝎子一点也不陌生,常常生活在有泥土的山坡、不干不湿的环境中。蝎子也算一种中药材,具有解毒和消炎止痛效果。现在有……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