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暖心,一封感谢信写出了和谐医患关系!

2020-02-05 15:27:36      家庭医生在线

2月3日(大年初十),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收到一封暖心感谢信,对急诊科一线医护人员予以高度肯定。


1月26日(大年初二),黄女士自觉身体不适,李先生(黄女士的儿子)携母亲来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就诊。候诊期间,黄女士只身前往洗手间,身体虚弱乏力而不慎摔倒在洗手间,整个身体动弹不得,浑身沾满尿液。事发突急,李先生一时不知所措,力所而不能及,当急诊值班医生、护士知晓情况后,立刻冲到厕所,齐心协力将黄女士抬上轮椅并安置到病床上,给予了紧急施救,待黄女士病情好转稳定后,值班护士又协助其更换衣物保暖,急诊科医生也第一时间完成了后续诊疗工作。

值班医护人员不怕脏不怕累,有条不紊,快速高效的救治工作让黄女士转危为安,医护的仁心仁术让李先生及黄女士十分感动。黄女士回忆说:“其实自己一直都是清醒的,只是全身没有力气,虽然身体衣服被尿液浸湿,但护士们细心温柔地关怀和护理让她内心却感觉很温暖。”李先生更是说:“你们医院不愧是百年名院,医疗技术过硬、医疗态度真诚、医德医风高尚,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眼下新冠病毒肆虐,但我相信有你们齐心协力,保驾护航,一定能战无不胜!衷心地感谢你们!”

李先生和黄女士的理解和感谢无疑是对急诊科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冲锋陷阵的最暖心鼓舞,亦是急诊科全体同仁们继续奋斗在临床一线最大的动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利祺 通讯员:刘文琴)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今日重磅!中国前列腺癌新药,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拜耳诺倍戈®获批!

拜耳今日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口服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诺倍戈®(达罗他胺)用于治疗有高危转移风险的……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11.28]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十一)中风识别与紧急处理

中风也叫脑卒中。中风是中医学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统称。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发口角歪斜、语言不利而出现半身不遂为主要症状的一类脑血液……详细>>

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数字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全国数字化微创外科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4年9月19日-2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临床中心和上海市医学图……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 李飞

  • 黄红星

  • 毛向明

  • 黄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