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肾移植科史丽莎主管护师: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2020-02-01 19:32:40      家庭医生在线

1月30日早上,是南方医院护理团队上班人数最多的日子。6点50分,李利护长带领11名护士,一路上有说有笑地向汉口医院走去。虽然天气寒冷,大家的心里却感到无比温暖。


南方医院护理团队值班出发前驻地合影

在疫情严峻的武汉前线,落实好感控工作,当为重中之重。此前因人手严重不足,病房的窗帘一直未得到及时更换,如今早已是又黑又脏,成为潜在的严重污染源。李利护长和我穿戴好防护装备后进入病区,主动承担起“卸掉全病区窗帘”的重要任务。


更换好手术衣的南方医院护理团队

身高171cm的我,此时发挥了身高臂长的优势,搬着梯子挨个房间的拆下窗帘,李利护长则在旁边逐个归拢。原本正常情况用时不多的活,此时却因为穿了厚厚的防护服而行动不便,我们足足花费了2个多小时。在卸窗帘的间隙,我们也和每个病房的患者交谈,了解她们的恢情况。

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病房63床李阿姨和64床孙阿姨。她俩用期盼的眼神、竖起大拇指,温柔的对我说道:“非常感谢你们广东医疗队来我们武汉支援,你们各个都是英雄!”。

“你们是哪个医院的?你爬梯子时一定要小心一点哦,窗户有点高,可千万别受伤了……”,两位阿姨不停的关切我们。

“我们是广州南方医院的,谢谢两位阿姨的关心,我爬梯子时会小心一点的,病房一定要多注意开窗通风,地板每天也要清洁、消毒,以后我们会逐一完善病房的卫生,使大家住的更干净、更舒服,我们也希望阿姨们能够早日康复,开开心心的回家”,我跟阿姨们说道。


进入病区前合影

四海之内皆兄弟,人都是有情感的,这就是爱的力量,使我们砥砺前行。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迈着沉重的步伐、穿着汗湿又干的衣服,到达酒店已是中午一点多。当时就只感觉口干舌燥,完全没有一点尿意感。消毒手、刷牙、洗脸、洗完澡后,我一口气喝了近400ml的温水,一下子感到特别特别的满足。

记录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移植科史丽莎主管护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疫情

中国内地累计报告226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卫生部通报,8月5日15时至8月7日15时,中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4例,其中28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26例为境内感染……详细>>

北京中小学生服用中药防甲流 不同年级剂量有别

从昨日开始,北京市中小学陆续开始组织学生服用预防甲流的漱饮中药。考虑到学校情况的差异,各校服用漱饮方的方式也没有“一刀切”:东城部分学……详细>>

北京手足口病例已达10444例 比去年同期上升4成

截至今天上午,本市(北京)手足口病病例已达到10444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四成。市卫生局下发了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防治的通知,要求有关部……详细>>

广西全州手足口病调查:缺少医护基础设施脆弱

“没有想到我们因为这事出了名。”见到记者来访,广西全州县一名官员感慨道。详细>>

法国和比利时分别宣布出现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法国和比利时卫生部门宣布,这两个国家三十日分别出现了首例和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死亡病例。详细>>

  • 黄少宏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