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省二医驰援武汉前线日志:顺利度过一夜 你好武汉!

2020-01-30 12:17:37      家庭医生在线

时间:1月28日

记录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燕

凌晨1点,在瑟瑟寒风中,我和战友们一同前去汉口人民医院接班。心情忐忑,但仍然面带微笑站在“网红”大堂门口打卡,希望这一夜我们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穿好防护服,检查再三后进到了病区里,来到陌生但又熟悉的地方开始了我们的6小时。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忙忙碌碌,抬头一看,哦,天快亮了,这时才觉得鼻梁真的压的好痛,好期盼我的队员们来接我们的班。

这一夜,顺利度过。

出来之时,望着天空,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有一种想对着天空大声说,你好,武汉,我来了。




凌晨的汉口医院


负案工作的王燕被队友拍下了背影


下班后的省二医王燕副主任医师,脸上有着深深的压痕,被队友笑成“最美压疮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通讯员:薛冰妮、高龙、朱健)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志 疫情 武汉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H7N9疫情呈下降趋势 预防疫情还需做好几件事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2月24日至3月2日,我国内地7天累计报告H7N9病例22例,其中死亡4人。专家表示,随着各疫情发生地关闭活禽市场……详细>>

门把手、水龙头都可能间接传播病毒 在家该如何做好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仍在防控中,据报道,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的门把手上面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不仅仅是门把……详细>>

埃博拉疫情首袭中东 我国已做好病毒入境防控措施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中国新闻网媒体讯,目前,埃博拉疫情首袭中东,一名沙特阿拉伯商人曾到塞拉利昂,在回到沙特后疑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如果这名……详细>>

钟南山谈当前疫情: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在这特殊时期如何从容面对流感病毒?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结束,在这特殊时期若出现流感简直是雪上加霜,因此易感人群要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 谢炜

  • 周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