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热依扎自曝重度抑郁症 抑郁症该如何自我调节?

2019-12-30 09:15:10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在一期综艺节目中,演员热依扎谈到抑郁症,谈到自己对抑郁症的一些感受,自己经历过,能够感受到生活的乐趣非常重要,也直言自己好像“死”过很多次了,网友纷纷表示心疼。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的增大,抑郁情绪、抑郁症好像变得不再罕见,但越来越多的抑郁症引发的悲剧屡次见诸报端,抑郁症的严重性我们无法忽视,那么的了抑郁症该如何自我调节呢?

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1、出现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是很多抑郁症患者的常见问题之一,睡眠障碍的程度或轻或重,睡不好觉对人的影响非常大,不仅影响到工作学习,也大大影响心情,若本身情绪抑郁,或已经得了抑郁症的患者,再睡不好觉,无疑是“雪上加霜”

2、内心痛苦,又不善于表达

很多抑郁症患者是“微笑型抑郁”,即表面非常快乐,言谈举止十分开朗,但内心刚好相反,是否困扰和痛苦,还可能有自卑、悲观的情绪,但却很难被人察觉。

3、情绪低落,持续时间长

抑郁症患者容易情绪低落,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一段时间后情绪会好转,但低落情绪会持续很长时间,对原本有兴趣的东西丧失兴趣。

4、能力下降

若是学生出现抑郁症,很明显的是学习能力下降,成绩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这时如果再去批评则会加重孩子的抑郁症状,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抑郁症如何自我调节?

1、要及时抛掉思想包袱

人不能总是孤立自己,把自己压抑的忧虑重重,要经常与家人和朋友倾诉自己内心的不愉悦,定期给自己的心灵排排毒,这样才能及时调节自我情绪让自己不那么的难过。

2、 音乐和运动缓解压力

和朋友在KTV里尽情地无所顾忌的大声唱歌;在游泳池里欢快的游几圈;或者就在附近的公园散散步,都可以释放压力,消除烦恼。

3、拓宽自己的视野

培养热爱读书的兴趣,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还可以浏览自己感兴趣的网页,收听广播,尽可能不让那种负面消极的情绪侵占自己的思想。

4、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做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人保持一个健康愉快的心情,每天尝试着做几件小事,哪怕就是学炒一道普通的菜与家人分享,或者是给陌生人一个微笑,只要是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你就会感到快乐。

5、合理的饮食习惯

注意自己饮食,保证全面营养,增强自身体质这会对自己的身体起到一个有力的保护抵抗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 抑郁 自我调节

调查称广州35至44岁男士自杀倾向最高 压力巨大

今天是第八个世界预防自杀日。广州新近调查显示,35—44岁年龄段是有自杀倾向的高危人群。详细>>

异维A酸或致自杀 医生患者要权衡利弊

2008年7月30日,江苏宿迁一名23岁男医生跳楼身亡。其父母发现,儿子曾长期服用异维A酸胶丸治疗痤疮,国内生产厂家在该药的说明书上对……详细>>

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 II 期临床数据发布 展现全面抗抑郁疗效和良好安全性

绿叶制药集团自主研发的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LY03005)的II期临床数据于12月23日在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精神医学学……详细>>

上海白领抑郁倾向者趋众90后更甚 专家吁早干预

在第十七个“世界精神卫生日”,记者从此间有关方面获悉,如今上海人经常受到压力大、郁闷、焦虑、学习障碍等“情绪感冒”的困扰,其中“九零后……详细>>

日本研究:适量吃点巧克力或可预防老年痴呆改善抑郁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宣布,适量摄取巧克力能提高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含量,从而有望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痴呆症以及改善抑郁症症状。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