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白领抑郁倾向者趋众90后更甚 专家吁早干预

2008-10-13 09:30: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第十七个“世界精神卫生日”,记者从此间有关方面获悉,如今上海人经常受到压力大、郁闷、焦虑、学习障碍等“情绪感冒”的困扰,其中“九零后”人群更易患“心病”, 而白领人群中抑郁倾向者趋多。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专家表示,现代社会患有各类心理问题的人已很普遍。因为压力加大、竞争加剧,轻度精神疾病如抑郁症、孤独症、焦虑症患者增加。

  有关调查显示,上海人中经常受到某种情绪障碍和行为困扰的比例达七成,而能够及时医治这类“情绪感冒”者却不到两成,虽然大多数人曾想咨询心理医生,但最终没有付诸行动。调查显示,此间人们对待精神疾病的态度依旧比较忌讳,遭遇严重挫折及心理问题时,选择沉默者占多。专家呼吁对此不可轻视,应尽早就医或想办法释放心理压力。

  另有统计显示,十年前上海社区的抑郁症发病率为一个百分点,而目前统计是四到五个百分点。而在诸多白领中,有抑郁倾向或已患上抑郁症的比例可能更高。

  此间专家认为,抑郁者多为有较高文化修养、感情细腻、遇事认真、内心追求完美,却不太善于交往和表达情感者。只要及早发现,抑郁可以通过药物、心理治疗和社会支持得到改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周锻炼一小时就能够有效预防抑郁症发生!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黑犬研究所(Black Dog ……详细>>

自杀成巴西年轻人第4大死因 年轻预防抑郁症注意三件事

巴西卫生部21日公布数据指出,2015年自杀是巴西15至29岁年轻人的第4大死因,其中65.6%死亡原因则是暴力和车祸。一般人不是因为想……详细>>

一年一度三伏天天灸又来!广东省中医院新增失眠抑郁天灸方

岭南传统天灸疗法是岭南地区最具群众基础的中医传统疗法。根据中医学“冬病夏治”的理论依据,在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对人体进行天灸治疗,可以通过……详细>>

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 II 期临床数据发布 展现全面抗抑郁疗效和良好安全性

绿叶制药集团自主研发的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LY03005)的II期临床数据于12月23日在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精神医学学……详细>>

远离抑郁症四大绝招:合理安排生活 不着急起床

抑郁症的病情发展缓慢,不知道什么原因总是会反复发作,给患者带来了严重危害。那么,如何才能远离抑郁症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远离抑郁症……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