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地震 > 正文

阿富汗发生6.4级地震 地震来了该怎么办

2019-12-21 08:31:30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20日19时39分在阿富汗(北纬36.50度,东经70.60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200千米。

震源靠近我国新疆地区,据网友留言,新疆喀什等地有震感,较为强烈。

相关链接:地震来了该怎么办

在公共场所怎样紧急避震

1、在影剧院、商场、地铁等处

在影剧院就地蹲或趴在排椅旁,在商场选择结实的柜台、内墙角等处就地蹲下,保护头部;避开吊灯、电扇、广告牌等悬挂物;避开玻璃门窗、重物、易碎品的货架,待地震过去后有序疏散。

2、在行驶的电(汽)车内

抓牢扶手,低头,以免摔倒或碰伤;降低重心,躲在座位附近。

如果被埋压怎么办

1、保护自己不受新的伤害

先设法把双手从埋压物中抽出来;设法保护呼吸畅通;改善环境,消除危险因素,以防余震时造成新的危害。

2、设法脱离险境

设法与外界联系,听到人声时敲击铁管、墙壁,以发出呼救信号;试着寻找通道。

3、保护自己,等待救援

保存体力;维持生命,寻找身边的食物和水;如果受伤,想办法包扎、止血;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险 地震

发改委发文要求打击囤盐哄抬盐价等行为

3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市场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 详细>>

京津冀将遭遇极端性暴雨和明显强对流天气 暴雨季节该如何安全避险?

我国是一个多暴雨的国家,几乎每个地区都会有暴雨出现。暴雨来得快且雨势猛,特别是大范围持续性暴雨易造成洪涝灾害,不仅仅影响工农业生产,而且……详细>>

“中国方案”:均衡全面发展 鲁甸新生可期

地震灾后栏目综合,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地震,是无法消除的天灾;重建,是可期可获的新生。全面启动的云南鲁甸灾后恢复重建,将是“中国方案……详细>>

暴雨突至,郑州一路口两人意外死亡?暴雨来临时如何科学避险?

24小时内降水量达到50毫米以上就被称为暴雨,这是一种自然灾害,可造成洪涝灾害以及水土流失,导致堤防溃决以及农作物被淹等。本来夏季是多雨……详细>>

保监会雅安工作组:因灾发生的医疗费全额赔付

4月21日,中国保监会工作组保险业抗震救灾和理赔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保险人因灾发生的医疗费用,全额赔付。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