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一学校空气监测被指超标 室内甲醛超标对儿童有哪些影响?

2019-11-22 09:32:19      家庭医生在线

新装修的房子需要通风空置一段时间才能入住,但有报道称一学校刚刚竣工不久的学校让学生去上课,据称是今年4月份刚刚竣工的学校,到了9月份,入学一周后的家长反映孩子有出现流鼻血皮肤过敏等表现,检测报告显示,在开空调新风系统的情况下,有3个测点存在TVOC超标。

甲醛是室内最常见的污染物之一,但却并不少见,有相关规定,室内甲醛需控制在小于等于0.10mg/m的范围内,那么甲醛超标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对儿童又有哪些影响呢?

室内甲醛超标对儿童有哪些影响?

甲醛是一种常见的室内有毒气体,特别在刚装修好的房子中常见,甲醛对人体的危害不可小觑,对儿童的伤害更时严重,由于儿童抵抗力较弱,长期生活在存在甲醛的环境中,会产生一些不适症状、中毒症状,甚至引发严重的疾病。室内的甲醛不仅能够直接呼吸、还能够让皮肤直接接触到,同事刺激我们的眼部、呼吸道粘膜,导致皮肤过敏、呼吸不畅、咳嗽、爱流眼泪等等症状,甚至可能引起以下几种疾病。

1、血液性疾病。室内甲醛是导致儿童白血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免疫功能弱的儿童,室内的一部分装修材料散发出的甲醛成为了儿童的慢性杀手之一。

2、胎儿畸形。孕妇对甲醛也十分敏感,对腹中胎儿的危害也很大,若是孕妇长期处在甲醛超标的室内中,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

3、铅中毒

儿童铅中毒的主要原因是环境污染、不合格玩具等,若无法做好甲醛的清除,就会有儿童面临着血铅浓度超标的状况。

如何尽快消除室内甲醛?

通风

通风是比较传统的除醛方法,可以肯定的是,在开窗换气后,室内的甲醛含量能够明显降低。但该方法受天气的限制较大,致使其效果的稳定性不强,仅靠这一途径无法彻底去除甲醛。建议大家在使用这一方法时,尽量搭配其它措施,共同发挥功效。

活性炭

使用活性炭来除甲醛也是目前常用的方法,它的吸附能力也较为出色,但弊端在于它不具备分解功能,所以需要每隔15-20天左右就更换一次,否则会出现因饱和而失效的问题。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吸入的甲醛甚至可能再跑出来,造成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气污染 甲醛超标

不合格食品名单中“品客”薯片榜上有名

86批次食品、化妆品洋货在入国门时被检出问题,拦截于国门之外,其中包括近39公斤进口自美国的“品客”薯片,被发现菌落总数超标。国家质检……详细>>

部分洋食品检出能致死物质 嘉宝米粉查出有害细菌

近300批次洋食品和化妆品检出问题详细>>

29批次祛斑及美白类化妆品不合格 检出含有汞等物质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总局关于29批次祛斑/美白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20号),通告显示,2017年国家食品……详细>>

评论:有效预防“哈药事件”重演关键在何处?

被曝光超标排放污染环境逾两月的哈药集团制药总厂,日前收到了省市两级环保部门开出的123万元罚单。黑龙江省环境监察局负责人称,将继续加强……详细>>

我国每年有8万人死于过度使用抗生素

据统计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有8万人死于过度使用抗生素;7岁以下儿童因不合理使用抗生素造成耳聋的数量高达30万人;在住院的感染病患者中,耐药……详细>>

  • 陈烨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