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感冒和洗手?优卡丹做了一次大胆的行为实验

2019-10-18 11:04:05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的教育一直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从蒙台梭利到EYFS,都在提倡同一种理念,就是寓教于乐,让孩子在趣味的课程中成长,在游戏和玩乐中学习和探索世界。


  探索世界的同时,家长们总会担心孩子被细菌侵扰。让他养成洗手的好习惯,却厌倦了填鸭式教育和死记硬背,不想追着宝宝跑,那就去看一看优卡丹在洗手日发布的小优洗手视频,你会知道这首洗手神曲在宝妈圈一夜风靡的原因。

 这是一次大胆的行为实验

  在各类关于儿童的节日营销中,优卡丹为何会选择在10月15日全球洗手日发布优卡丹超萌洗手视频?

  其实优卡丹希望从大家极少关注的生活习惯入手,另辟蹊径,与萌娃们一起将七步洗手法拍摄成更利于传播的视频,还创作了便于记忆的超萌歌曲,让孩子们在趣味中学习与记忆正确的洗手步骤。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健康理念。

  趣味视频和洗脑神曲,抛弃传统的图片记忆或口述记忆,更直接的帮助孩子记住正确的洗手方式,是儿童医药品牌中前所未有的一次大胆实验。




 品牌营销不仅仅是推广产品,更多的是品牌沉淀

  优卡丹作为儿童感冒药老品牌,选择在洗手日这个看似与感冒关系甚微的时间点进行品牌营销,其实可以看出品牌的良苦用心。

   从“阿嚏阿嚏真难受,感冒是个小怪兽”再到“还有10个小指头,手腕扭一扭”,歌词朗朗上口,音乐极其洗脑。视频还运用了现今十分流行的动画与实拍影像结合技术,让卡通人物走进2D的人物世界,抓住孩子的眼球,Q弹的小优仔与萌娃一起玩耍嬉戏,让孩子在趣味中学习如何洗手,也让洗手歌更易于记忆,可以在洗手时一边哼唱,一边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


  优卡丹以小论大,以生活的细微末节为锚点,以全新的方式让孩子学习正确的生活习惯,通过全方位的媒体发酵,让正确的洗手方式深入每个家庭。


  (芒果TV、腾讯视频、Bilibili各大主流视频媒体同时曝光,其中芒果TV播放量达300+万)

  (母婴垂直微信KOL相继传播)

  与此同时,在优卡丹官微的号召与福利的引导下,与越来越多的用户进行对话,同时也触发了更多有趣的UGC:


  不仅仅如此,抖音萌娃“cici大宝贝”“稀奇姐妹”也加入了自来水行列,小可爱们用自己的方式,与小优共同分享正确的洗手方式。

  厚积才能薄发,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是微乎其微的,但如果一个品牌能沉下心,悉心沉淀内容,与用户建立绵长且深沉的情感链接,集合众人之力,就能传递有力量的知识和有温度的情怀。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汉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CWI(中国)首家概念店惊艳亮相 ——定义AIOT时代的健康管理中心

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天津中医药大学网络药理学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具有多靶点治疗作用

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林等人撰写的论文《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网络药理学研究与初证》,近日刊发在《中……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