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马拉松跑进2小时创造人类历史 跑步运动对身体有3大好处

2019-10-14 09:23:3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在维也纳普拉特公园,在接近2万名观众和工作人员呐喊中,肯尼亚选手埃鲁德·基普乔格跑出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让人类马拉松成绩首次迈入2小时大关!马拉松跑进2小时有多难?赛事官方用人类首次登月作为类比。随着全民运动的逐渐开展,每年在各个地区马拉松比赛的参与者人数在不断攀升,大家对长跑的认知程度逐渐提高,那么跑步人体有哪些好处呢?长跑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跑步运动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增强记忆力

随着人年龄的增长,脑部血液供应量在减少,脑部血液供应量的见着也意味着记忆力、学习能力的降低,而跑步运动正能弥补这一问题。有研究显示,停止跑步10天的运动员,血液供血量减少,这与学习和记忆能力息息相关。

减肥塑形

跑步减肥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上,跑步也有塑性的功能,不仅让你更瘦,而且身材也更好。跑步消耗的卡路里很多,相对于其它运动而言,减肥这选择跑步也是很明智的选择,坚持跑步对减肥塑性有很大帮助。

增强抵抗力

跑步不仅能够锻炼到上肢下肢,全身上下大部分关节和肌肉都有参与锻炼,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跑步可以增强人的整体体质,可以降低中风、多种癌症骨质疏松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的患病风险。

情绪乐观

长跑使人情绪饱满乐观,有助于增进食欲,加强消化功能,促进营养吸收。长跑锻炼对于培养人们克服困难,磨炼刻苦耐劳的顽强意志具有良好的作用。特别是对那些冬季怕冷爱睡懒觉不想锻炼的人起到促进作用,从而使人他们尝到健身长跑锻炼的好处。

长跑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热身

无论长跑还是短跑,热身运动都少不了,通常建议5~10分钟的科学热身运动,不用过于剧烈,走路、伸展四肢皆可,重要关节要活动到位,微微心跳加速、体温上升即可。

注意跑步节奏

长跑是一项比持久和耐力的运动,呼吸、脚拍地的频率皆有讲究。需要注意跑步的节奏,调整好呼吸与跑步的频率。

坚持锻炼

想通过跑步受益,需要坚持不懈,建议一周内跑步3次以上,一次跑步距离适宜即可,如果一周跑3次以下,跑得再久也收效甚微,不要企图短时间内获得跑步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跑进2小时 跑步运动注意事项 跑步的好处 马拉松

打耳洞究竟有多疼?第一次打耳洞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

春天来了,女孩子们摘下围脖、帽子,很多首饰纷纷戴起来了,要想自己能搭得上耳饰,就需要有耳洞了,享受很多款式的耳环,今天社交媒体上一个“打……详细>>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1岁宝宝打错疫苗胸部起红疹 接种流脑疫苗后会有哪些反应?

本该给一岁一个月的孩子打A群流脑疫苗,却因医生的疏忽,误打了一岁半幼儿才可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事后院方承认是医生失误所致,愿赔偿5000……详细>>

女子家烧地暖感觉凉飕飕竟因没关窗 北方有地暖的人群应注意什么?

北方冬季特别寒冷,特别是东北地区,气温已达到0℃以下,因此大多数北方家庭安装地暖,使用起来方便,而且能提高室内温度,又能节约空间和运行费……详细>>

怒!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警方:是亲妈?打骂孩子到底有多么可怕?

棍棒下出孝子,这句话深入人心。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若孩子过度任性会开始动手打孩子,但你知道吗,打骂孩子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孩子……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