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带状疱疹的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2019-10-06 07:47:10      家庭医生在线

带状疱疹一般是由水痘病毒而引起的一种急性粘膜感染性疾病,在临床上表现为突发性的疱疹疼痛特别明显,一般不会复发,并且本病的传染性很小,带状疱疹的患者不能直接将病毒传给别人,本病的高发区一般是夏秋季节,在发病之前常会有低热现象,并且在发疹的部位会有疼痛的感觉。

症状一:发病急促且疼痛

带状疱疹在发病的时候往往特别急促,并且,在发病之前患者的皮肤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这种病病变的部位一般是出现在神经干的周围。并且往往会伴有持续的痛感,长达三日之久。与此同时,周围的淋巴结也会出现肿胀疼痛感,甚至会出现身体低热以及全身乏力的症状。所以遇上以前有过水痘病史的人出现了神经周围的疼痛症状,还要考虑是否出现了带状疱疹。

症状二:会出现丘疹

带状疱疹在发病的时候,在我们的皮肤上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丘疹。它时常出现在我们身体一侧的神经里面,并且病情发展的很快。会在丘疹上面出现很多的绿豆大小的丘疱疹,然后会迅速额变为水疱,感染加重之后就会变成了血疱,并且会很快的溃破。

症状三:出现淋巴结肿大

带状疱疹发病时一般会出现在肋骨神经或者三叉神经的地方,并且经常伴有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症状四:不会超过人体中间线

带状疱疹出现的时候不会超过人体的中间线,在中间线出处就终止。并且不存在延伸到对面的可能,这是非常显著的一个特征。

症状五:老人和小孩发病症状不一样

带状疱疹一般来说是比较稀少的,常常出现在小于15岁的孩子和大于45岁的老人身上。与此同时,在老人身上和孩子身上的发病症状也有很大不同。老年人发病非常明显,剧烈,甚至是难以忍受。但是,小孩身上就是可以正常生活玩耍。如果这种疾病不进行及时的治疗的话,会出现很多后遗症,甚至会出现剧烈的神经痛

患上带状疱疹之后,应该注意什么呢?

1、不要太紧张。有些病人患上疱疹之后身体会有水疱、血泡,甚至皮肤上有糜烂的时候,就会精神紧张,这时候请不要紧张,如果治疗得当十天左右的时间就会恢复健康,一般治愈后不会复发。

2、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可以有时间消化食物以及吸收充足的水分。

3、预防继发性细菌感染。不要摩擦患处,以免水泡破裂,而引起病情加重。

4、老年患者要住院。老年重症患者,特别是头部和脸部带状疱疹,还是选择在医院治疗,以防止并发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疱疹患者护理 带状疱疹症状 带状疱疹

潮州登革热疫情已有效控制 个人如何预防登革热?

潮州登革热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而且有继续下降的趋势。10月31日,潮州新增报告登革热病例仅为1例,自10月20日以来,潮州每天新增病例均……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拖了8年只能换关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这些误区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如果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病情会不断恶化,关节破坏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形成骨性融合,关节彻底不能动,只能做……详细>>

月经量多竟是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有何特征?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那么……详细>>

研究称吉尼斯黑啤有助预防耳聋 7大原因可能引起耳聋

据外媒12月29日报道,研究调查显示,每天一品脱吉尼斯黑啤酒或许会帮你预防耳聋。警惕7大原因可能引起耳聋。详细>>

江西确诊2例H7N9禽流感 H7N9有何发病特征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17日通报称,江西确诊2例H7N9病例。目前,2名患者正在南昌市某医院救治,病情均平稳。据介绍,患者黄某,女,43岁;患……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